【同行在泰安】金延斌:视“诚”为“金” 以诚信铸就企业让公益遍地开花

2019-08-14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诚金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延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山东诚金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1.06亿元,是泰安市唯一一家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民营企业。公司创始人金延斌是泰安工商届的名人,不仅因为他拥有中国民主促进会泰安市委委员、经济支部主委,泰安市政协委员、岱岳区政协常委,泰安市工商联副主席、岱岳区工商联副主席,岱岳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等众多头衔,还因为他做企业视“诚”为“金”的人品。

  “诚信经营”是金延斌做企业的准则。“企业要生存,要发展,诚信不可缺。为个人利益想多了,豆腐渣工程就会出现了,贪小利不成大器。企业要讲诚信、抓质量、重安全,创新管理办法,企业才能蒸蒸日上。”金延斌说。在金延斌的经营下,山东诚金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建筑企业信誉AAA级企业”、“山东省优秀市政工程施工企业”、 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文明诚信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十四年被评为市级、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作为民进泰安市委委员、经济支部主委,金延斌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近年来累计出资600万元用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解决劳动力就业1000余人;并出资68万元新建宁阳华丰镇成功村文化大院,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我作为民进泰安市委经济支部的一员,每年春节前都与支部成员一起举办‘春联送万家活动’,我们邀请一些书法家,在农村的集市里免费为百姓现场写春联送祝福。”金延斌说。除此之外,金延斌个人也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岱岳区三峪村是个经济实力比较薄弱的小村子,村里的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金延斌了解情况后,拿出60万多元,为村里修了一条柏油路,解决百姓出入难问题。同时,敞开大门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使一大批农民走上了务工的道路。据金延斌介绍,山东诚金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项目遍布全国各地,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对安徽省产生了影响,他们在安徽的中德小镇项目部的工作人员,组织机械设备进入灾区,为宁国市的洪水救援贡献了力量,践行了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金延斌尽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每年两会都会准备多个提案,其中涉及中小企业发展、道路建设、城市管理等多个领域,被人称为“提案王”。金延斌平时生活中会留意身边群众的言论和建议,并把这些建议记下来,经过社会调研,形成提案。2013年,金延斌在岱岳区政协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他提交的《关于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推进乡村道路畅通工程的建议》被评为该年度“优秀提案”。“我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对民主党派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创造社会服务工作亮点,助推泰安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金延斌说。

  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发展基础。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一刻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前,泰安正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山东诚金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是属于传统的制造业,在新旧动能转化发展的大潮下金延斌也有自己的打算。“我们先是创新和改进了企业的管理方法,让员工有了更高的工作效率,我们还更新了工程机械设备,在工程建设中进一步提高了建设速度和建设质量。”金延斌介绍,近年来,泰安市大力优化了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的沃土“浇水施肥”,对每一位创业者、投资者来说,泰安是不可多得的投资热土,是新时代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的兴业宝地,他认为选择泰安就是选择机会。下一步,金延斌将继续秉承“诚信为金”的经营理念,在统战工作中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为泰安的发展做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