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在泰安】张峰松:用企业回报家乡 让公益深入人心

2019-08-08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泰安市峰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峰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在泰安有这么一家企业,它是一家“互联网+物流”新模式下专注于货运物流领域的平台型企业,它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在全国范围内、在大宗商品公路运输业务领域,开展物流企业业务撮合、全流程交易等业务,它2019年度上半年营业收入44.25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7倍,它就是泰安市峰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创始人张峰松,是一名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同时也是民建泰安市委电子商务专委会主任,山东省人大代表、泰安市政协委员,泰安市峰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张峰松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2018年夏季,他跟随民建泰安市委到贵州省的坝上村进行扶贫,并进行了捐款。除了民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张峰松也一直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对于自己的家乡,张峰松一直放在心上,在创业初期张峰松的公司是在深圳进行技术研究,为了家乡的发展,在平台真正开始运行的时候将公司搬回了泰安。“现在深圳还有研发中心,职工也很少了,我当时就是想着要为家乡做贡献。”张峰松说。张峰松的老家是在岱岳区范镇的上埠东村,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张峰松一直心系老家,从8年前,他就每年坚持走访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五保户、老党员为他们带去现金和生活用品,让他们能安心的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张峰松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为上埠东村修建了村内道路,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也积极参与其中,村里的路灯、公益广告栏也都有他的资助。下一步,在齐鲁样板新农村建设中,他将与村里一起探讨,出资出力在乡村旅游和民俗建设上下功夫,争取为上埠东村走出一条向上发展的道路。作为上埠东村的孩子,张峰松一直没有忘记家乡,他愿用自己的行动将公益一直做下去。

  除了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作为民建会员的张峰松也积极为政府献言献策,在多党合作中贡献着力量。“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同时也是山东省人大代表、泰安市政协委员就得有责任意识,每年两会我都会认真准备提案。我通过走访调研,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同时把群众的建议综合自己的想法写成提案上交到政府,以身作则影响身边的人。”张峰松说。

  泰安市峰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走在前列的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从山东省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以来,泰安市对于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的企业加以重点扶持,而峰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我的公司有幸进入了泰安市筛选的前五十强,是一个典型的互联网+物流的企业,各级领导也给与的很大的支持。泰安市委、市政府给予了我们财政和政策的支持,尤其是税务部门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泰安的营商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在泰安我有信心带领企业走向辉煌,今年就能实现营业收入过百亿的目标。”张峰松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泰安市峰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国物流信息平台注册的会员超过了68万,日均信息发布量达到600万条,平台的作用主要是整合返程的运输车辆,解决空驶的问题,为生产企业、货运企业大幅节省运营成本40%左右。2017年11月,交通部全国无车承运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泰安市召开,张峰松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大会结束后全国290多家无车承运试点企业来到公司进行观摩学习。2018年3月,张峰松荣获了交通部颁发的“中国运输风范人物”管理创新奖。通过无车承运试点,泰安市峰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个体运输车辆虚拟成了“大车队”,从而也形成巨大运力池,这样对承接上游企业的运输更及时、更有效,运费更合理,通过无车承运还把传统的配货站、信息部、运输经纪人都整合到了一起,形成透明交易,方便了纳税渠道,增加了财政收入。通过整合资源,比传统货运模式提高了近50%,平均等货时间由2至3天缩短至8至10个小时,较传统货运模式降低交易成本6%至8%,平台通过不断优化系统,提升用户体验,加强了与生产制造企业、运力整合平台的联动发展,降低客户物流成本20%左右,与传统运输企业相比,单车利润提高2倍。

  据张峰松介绍,2019年他将把企业发展向着国际化的陆路物流企业迈进,公司将沿一带一路方向布局,把全国3000多万货车司机作为服务核心,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公路物流货源信息生态体系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