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街、泰山区温州步行街、瑞奥不夜城规划时红红火火,为何现在冷冷清清?《工作落实面对面》来问政!

2019-10-10 14:35: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由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泰安首档电视问政栏目《工作落实面对面》第十一期问政的单位是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夜间经济是体现城市整体档次和水平的基本要素之一。对于泰安这座旅游城市而言,发展夜间经济更是吸引人、留住人的重要举措。目前泰安有哪些夜间经济?发展情况如何?今天的问政现场,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剖析。

  “十一”黄金周期间,岱岳区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剧场,场场爆满,剧场门外,简短的热场就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然而刘老根大舞台所在的新天街,却是格外冷清。

  新天街位于泰山大街西段,高铁站北侧,处于山东省旅游黄金线“一山一水一圣人”核心位置。按照规划,这里将包含演艺广场、民俗博物馆、特色餐饮等业态,是泰安3日游景点之一。而6年过去了,这里丝毫没有起色。

  记者在新天街转了一圈,发现有几家门头房正在装修,昏暗的灯光下,这个闲置已久的街道令人唏嘘,何时能够焕发生机,仍是未知数。

  与新天街不同,2006年开街的泰山区温州步行街曾经火爆一时,十几年过去了,这里早就没有昔日熙攘的人群。夜晚降临,街道两旁各类店铺格外冷清。

  为了弥补泰安夜生活的空白,早在2011年,我市在泰山区碧霞祠大街,方特欢乐世界附近兴建了瑞奥不夜城,可时隔几年后,这里却成了酒店。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华民回答说,从短片反映情况看,我们有些项目规划有点不合理,还存在一定问题,今后要采取措施和办法,来改进问题。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龚雪 刘国萍 朱文静 秦一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