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面对面·回头看》|泰安市住建局:国电供热东线工程今冬供暖季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9-08-10 11:14: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工作落实面对面·回头看》|泰安市住建局:国电供热东线工程今冬供暖季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今天上午,记者从由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电视问政节目《工作落实面对面·回头看》特别节目录制现场了解到,针对第一期问政节目曝光的泰城部分供暖设备未运行以及供暖温度不达标等问题,市住建局从挖掘热源潜力、强化供热输配能力、建造新热源等方面入手,重点进行了国电供热东线延伸工程、泰城西部热源项目建设工作。目前,国电供热东线工程穿越京沪铁路,敷设管径1.2米的供热管道17公里,可实现与万官大街和博阳路既有热力主干网联通,建成后可新增管线热力输配能力1200万平方米,今冬采暖季这条管线将投入使用。

  随着泰城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市民用热需求不断增长,泰城集中供热热源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按照泰城热源供热能力和集中供热入网面积测算,热源缺口在1100万平方米左右。为深度挖掘国电热源现有气化潜热,提升泰城供热主干线输配能力,彻底解决泰城热源紧张的供热短板,泰安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我市已经实施了国电机组高背压改造、国电供热东线工程和泰城西部热源项目。这3个项目将较好缓解泰城主城区供热热源紧张,提高供热安全保障能力。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朱文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