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村里看病难,《工作落实面对面》电视问政后,小河峪村来了新村医

2019-07-01 10:37: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第四期《工作落实面对面》反映了泰山区省庄镇小河峪村、岱岳区祝阳镇大南峪村没有卫生室,村民看病拿药很不方便的问题。 

  

  记者从今天上午(6月30日)《工作落实面对面》录制现场了解到,针对记者反映的问题,市卫生健康委责成泰山区卫生健康局协调省庄镇政府在贝家庄村委腾出原办公用房4间,投入10万元进行改造。村卫生所覆盖叶家庄、贝家庄、小河峪村,服务人口约1100人。房屋面积约100平方米,设置全科诊室、药房、治疗室、观察室、妇幼保健室和值班室。由省庄卫生院选派医护人员2名(执业医师刘康,执业护士张晶)驻村开展医疗服务工作,配备常用药品及医疗设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拿上药,方便群众的看病就医。6月17日上午,卫生所已正式接诊。

  针对岱岳区祝阳镇大南峪村没有卫生室问题,市卫生健康委责成岱岳区卫生健康局,协调祝阳镇政府、卫生院、大南峪村相关人员现场办公,实地调研,确定由大南峪村腾出2间房屋,大约70平方米,从6月10日晚启动大南峪村卫生室改扩建工作。6月1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步军到大南峪村现场办公,督促整改落实。大南峪村卫生室改建项目,前期投入约3万余元,设置治疗室、诊断室、药房、观察室和输液室。卫生室新上电脑、打印机、诊断桌子、观察床、输液椅、药品橱、紫外线消毒车及相关药品,配备工作人员两名(乡村医生邓兆亮,护士徐爱萍)。6月11日开始,大南峪村卫生室已开始为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基本能够满足大、小南峪村居民的就医需求。

  

  同时,对全市未设置卫生室的村,由所在乡镇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明确落实整改措施。所在县市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检查。市里进行抽查,并在基本公卫考核中进行重点考核。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龚雪 朱文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