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厘清责任 迅速整改

2019-07-01 09:36: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工作落实面对面》电视问政节目6月10号播出后,市卫生健康委立即行动,对节目曝光的问题,一一梳理分析,厘清责任,迅速整改落实。

  针对北大泌尿专科医院欺骗消费者、虚假宣传等问题,泰山区卫生健康局当天进行了现场调查,已按规定责令该医院停业整顿,警告责令改正,并处罚金6.2万元。

  针对新泰市人民医院患者就诊住院期间到门诊拿药等问题,市卫生健康委、新泰市卫生健康局已责成医院按要求,严格遵守诊疗取药流程、全面落实医疗保险等各项规章制度。新泰市人民医院借此机会举一反三,在全院上下开展业务自查自纠行动。

  “在全院范围内,对于病人不满意,不放心不称心,不符合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了大查找,班子找班子,科室找科室,个人找个人,第二个就是采取措施保障各临床科室用药,争取从今以后不会再出现让(住院)病人到门诊(药房)取药这种情况。”新泰市人民医院院长张传军说。

  不仅如此,新泰市人民医院将整改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规章制度上,制定出台《关于禁止住院病人门诊购药的通知》,要求全院严格遵守,并对涉事工作人员处以行政及经济处罚,直接撤销责任科室--儿二科。

  针对节目中曝光的泰城各大医院存在就诊车辆乱收费的问题,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停车收费问题的通知》,细化界定具体内容。目前,全市各医疗机构已按要求整改落实。

  针对节目中曝光的村中无卫生室等问题,已责成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卫生健康局用最快的时间成立卫生室。同时,对全市村级卫生室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落实整改。

  针对泰山景区黄前镇西麻塔村卫生室医生给村民注射细辛脑中药制剂,导致村民出现休克问题,已对当事乡医给予停止处方权三个月并作出书面检讨,经培训合格后上岗。对黄前镇卫生院给与相应处理,并责令其与患方沟通,通过合理合法渠道,有效解决。

  对全市医疗美容行业,市卫生健康委将全省统一开展的为期3个月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延长至1年。对节目曝光的新泰市园东路巴菲娜养生会所进行查处,吊销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注销其工商营业执照。

  为规范小区直饮水站管理,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进行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并将饮水机台数统一进行备案,统一制作公示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