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玉东:打响家乡品牌 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2019-08-13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林鹏

  马玉东是山东佳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新泰龙廷人。

  2015年,马玉东选择投身于农村电商事业,依托“新泰后花园”龙廷镇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目前马玉东的公司依托“金面杖”品牌形成了以花式挂面、手工煎饼、月饼为代表的极具特色的30余个面食品类,目前在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知名电商平台均有销售。

  在龙廷镇的大力支持下,马玉东成立了龙廷电商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成立以后,马玉东始终把发掘优化线上产品、培养孵化新电商企业及电商户、推广电商新模式作为重点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目前共计推出新线上产品八十余种,发展新电商户及电商企业130余家。在镇政府的帮助及支持下,马玉东和他的团队还搭建了三机位加航拍为一体的电商直播间,直播间一是通过直播直接将产品进行线上销售,二是对接了龙廷镇4个农业生产合作社和景区,进行线上运营培训助力其发展,三是对一部分贫困村的产品进行在线直播,进行帮扶销售。

  工作之外,马玉东还积极投身到扶贫攻坚工作当中,免费对龙廷镇贫困户进行电商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利用电商平台销售自己的农副产品,同时不定期前往敬老院、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身体力行,以自己的方式助力扶贫攻坚。

  2018年,马玉东公司注册了“福果龙廷”品牌标识。该标识旨在打造龙廷镇区域文化公用品牌,为龙廷农副产品增加上一层文化的味道,利用电商等新零售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马玉东眼里,他要走的路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马玉东将继续负重前行,努力奔跑,他是当之无愧的追梦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城区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19年10月17日0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10-16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芝田河大桥主体合拢

    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最大的结构物——芝田河大桥主体15日上午实现合拢。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列入“2019年泰安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是泰城东部东西贯通的示范性、标志性城市主干路。芝田河大桥作为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中最大的结构物,是决定项目能否...[详细]

    10-16 10-10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花落泰山区

    10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让机器人畅快奔跑——极创机器人底盘项目”斩获金奖,是山东今年的唯一一块金奖。[详细]

    10-16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9月份空气质量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9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9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有所恶化。四项主要污染物中,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为改善,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两项出现恶化。9月没有出现重污染天气,共发布2次重污染天气预警。[详细]

    10-15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山区缴纳2020年度居民医疗保险费公告

    日前,泰山区医保局发布《泰山区缴纳2020年度居民医疗保险费公告》。2020年,泰安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仍设有两个档次:一档240元/年;二档350元/年。未成年人、在校学生按一档标准缴费,享受二档医保待遇。[详细]

    10-16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17家建筑业企业资质获核准

    10月15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核准山东旭东园林市政有限公司等17家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公告。[详细]

    10-15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