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本志:崇德向善 大爱无疆

2019-08-13 11: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林鹏

  李本志是新矿集团翟镇煤矿洗选厂一名普通班组长,常年保持着一颗乐于助人、朴实无华的心。工作中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生活中他积极向上、热心助人。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弘扬“奉献、团结、互助、进步”的精神,将助人为乐当作是自己最快乐的事,将大爱无私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用点点滴滴感动人,用亲情服务温暖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受到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做点好事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李本志如是说。他积极参加厂“热心帮办”爱心帮扶和“前方创业,后方有我”义务服务活动。他所在的班组大部分都是女同志,丈夫有的在新疆、内蒙、山西等省外工作,她们上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公婆,还要照顾年幼上学的孩子。李本志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到职工家中对她们进行帮助,帮助换煤气、疏通下水道、维修电器线路等,为职工解除后顾之忧,能够安心工作。职工家中有事首先想到给他打电话。

  2014年12月份,翟镇矿一名单亲家庭女工不慎扭伤了脚,不能行走,其母亲照顾她在做家务时滑倒摔伤腰部。李本志得知后,与其他两名志愿者主动到她家帮忙照顾,买面、买菜、做家务,每到周末到新泰接送其上学的女儿,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月,直到她伤愈。

  在积极参加本矿志愿者活动的同时,他还志愿加入了新泰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在两年多的时间内他参与了 “竹溪助学”困境儿童救助活动、“牵手一对一”贫困学生结对救助活动和“温暖冬日行”捐助贫困家庭行动,先后参与帮扶106名孤儿以及60户贫困家庭。尤其是在“竹溪助学”中,他与志愿者伙伴先后前往宫里、放城、龙廷等多个乡镇走访救助困境儿童。

  2004年,家住新泰市岳家庄乡涝南村的17岁男孩世龙,母亲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一家人四处求医,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2008年世龙外出时遭遇交通事故,头部、手臂、腿部等多部位损失,先后在新矿集团中心医院进行了11次手术,其中腿部已严重畸形进行了4次手术,一贫如洗的家庭无力承担后续治疗费用。李本志与协会进行沟通,帮扶救助该男孩,帮助他顺利入住新泰中医院。

  手术前后,李本志作为协会成员忙前忙后,寝食难安,心急如焚。他通过微信平台、QQ群等多种渠道传播这个可怜孩子的事情。广泛发动协会成员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并自掏腰包购买了大米、面粉等食物送到家中。一进于世龙的家,他的爸爸双手握住李本志的手,眼含热泪,哽咽着:“小李,真是多亏了你们。要不我都不想活了……”男孩于世龙也斜倚在门框边用袖子擦着流着泪的眼,哭着说:“等我的腿伤好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诚心热心和能力来回报这个社会,报答这些曾经给予我无私帮助的人。”在场的所有人无不动容,因为李本志,世间又多了一份爱的种子。

  14岁的小豪父母双亡,寄养在大伯家,而他的大伯家里已经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个已经植物人卧病在床10多年,失去父爱母爱的孩子眼睛里闪烁着捉摸不定的光芒。李本志等多次去他家走访慰问,送去了在常人看来微不足道的资金和食品,但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无异于是雪中之炭。这样的帮扶救助或许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更多的问题,但送去的那份关心和关怀,给这样的家庭带来的慰藉和帮助让人感受到一种人世间的温暖。

  目前,李本志的志愿服务时间已达到新泰市规定的服务时间要求,获得新泰市宣传部与新泰市民政局承认并颁发的一星级优秀志愿者证书,成为优秀的志愿者。同时,他也是公益志愿者协会宣传群的管理员。在活动中他更多的感受就是志愿者精神所凝聚成的磅礴的精神力量,体味最多的就是志愿者身影所升华成的伟大的人性光辉。由于事迹突出,他被矿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在李本志的影响带动下,目前,翟镇矿又有几名青年职工也加入到了公益志愿者协会。

  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道德真谛,他把帮助他人作为一种快乐,当成一种信念,充实着自己的生活,传递着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0万第二批泰安文化惠民消费券来袭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目前,第三届泰安文化惠民消费季正火热进行中。活动围绕“文化惠民·幸福泰安”的主题,通过构建“七大板块支撑、线上线下联动、全市协同推进”的活动体系,实现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旅游资源,共品文化旅游盛宴。首批20万泰安市通用消费券发放后引起良好社会反响...[详细]

    09-30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大上!泰安天外村广场通道有了自动扶梯

    9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天外村地下通道电动扶梯今天将正式启用。早上8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泰山天外村广场在地下通道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4台扶梯进行最后的打扫工作,相关提示标语也已经粘贴完毕。[详细]

    09-30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山景区举办全国中学生作文征集大赛 总奖金过万元

    近日,记者从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泰山景区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泰山景区将于10月1日到11月27日举办全国中学生作文征集大赛,面向所有初中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在校生征集作文。[详细]

    09-30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牢记使命、争创一流”泰安金控集团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泰安金控集团联合大众网以影像的形式紧跟时代主题,推出企业文化宣传片《不忘初心》,该宣传片由集团员工积极参演,展现公司发展历程中搭框架、扩平台、强主体、创特色、大集团的宏伟规划,助推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为...[详细]

    09-30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8月份空气质量发布,泰安市是优良率最好的城市

    9月29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山东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 [详细]

    09-30 14-09泰安之声
  • 泰安市领导要求: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全市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电视会议今天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持续发力,紧盯化工园区、矿山、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等重点区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

    09-30 15-09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