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东:网络班主任 传递网民正能量

2019-07-05 09: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林鹏

  王正东是新泰市新汶中学的一名英语老师,和千千万万的人民教师一样,他的大部分时间都给了三尺讲台。于此同时,在平时的工作之余,王正东还热心公益事业,通过网络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新泰市志愿服务事业及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周围的人亲切的称呼他为“网络班主任”。

  工作之余,王正东会上上网,逛逛贴吧,发发微博,与网民分享一些比较励志和正能量的文章。在一次与朋友的聊天中发现,新泰贴吧上大部分都是一些家长里短的事情,就考虑在百度新泰贴吧上做一件有意义的活动,传递正能量的东西。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正东了解到,在新泰有138名孤儿,当同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时,他们却过早的失去了父母的怜爱,他们大多只能跟随年迈的本该需人照顾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艰难度日,相依为命。尤其是正在求学的孤儿,如果生活没有了着落,学业将难以为继。他们是最弱小、最无助的特殊群体,也是最需要关爱的群体。虽然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救助措施,但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于是,王正东就和几位网民在新泰贴吧上发起了“一颗博爱心,一城温馨情”关注孤儿“春雨行动”。帖子刚一发起,就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在不到8小时时间里,评论达140余条。在跟帖中,很多网民表示,要给孤儿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和物质上的帮助。

  帖子发出后,众多网民自发的孤儿走访救助活动也在同时进行之中,先后开展了“5.17岳家庄南杨村送温暖”活动、“5.17岳家庄辉德孤儿”活动、12月24日关注孤儿“春雨行动”孤儿走访活动。王正东称,看到如此多的孤儿在失去双亲后仍饱受贫困或是疾病的折磨,很多网民自发的走进孤儿的家中,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虽然网民们之间互不相识,但是却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共同努力。在他们的带动下,有三百多个网民和十余家企业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有90名孤儿得到一对一的帮扶和救助。

  公益之路不好走,在活动刚刚开始组织的时候,网络志愿者们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挫折。市民的不理解,甚至还有冷嘲热讽和白眼,他们不理解这群人是为了什么,不发工资,没有奖励,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有时还要往里搭钱。但是,这些并没能动摇他们继续组织公益活动的决心,因为他们坚信,这些都是暂时的,他们要做的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来宣传志愿者精神。

  人员不足,王正东就积极的动员身边的同事、好友、家人,一起参与,一起奉献。除对孤儿帮助外,他们相继捐款万余元对其他困难群体进行了资助。

  如今,为了使帮扶和救助更加规范化,更好的凝聚网民的力量,在王正东的倡导下,众多网民一拍即合,成立新泰市网络志愿者协会。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广泛的公益活动,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加入。“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市的孤儿进行春节前的信息全部进行采集,同时采集孤儿的心愿,让孩子说出自己的心愿和梦想,给孩子圆梦,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以后还打算成立‘助学基金’和‘成长基金’。”王正东说。

  这群网络志愿者来自于社会的各个阶层,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正在读书的小学生。他们利用自己的周末、节假日休息的时间聚集在一起,为公益事业默默的奉献着自己。正是有这么一群敢于付出的人,才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起来。他们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却有着积水成川的凝聚力,如星星之火般的感染力,平凡细微却令人震撼的奉献着,他们正通过自身的努力,诠释了志愿者的内涵,展现着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