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不离不弃 照顾卧床丈夫十一年

2019-07-04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林鹏

  李艳是建行山东省新泰支行平阳分理处网点主任,2015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2008年年底,李艳的丈夫被确诊为左肾上腺恶性嗜铬细胞瘤。从那一刻起,李艳的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专心照顾丈夫,李艳把女儿放在了公婆家,在心里默默下定决心,一定要陪伴丈夫在对抗病魔的路上走下去。

  2008年12月31日清晨,李艳的丈夫肠内大出血,在半昏迷中被推进手术室,手术风险极高,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让李艳做最坏的准备。医生告诉李艳,她的丈夫即使这次勉强活下来,也熬不过三个月了。

  想到丈夫以后将面临身体的痛苦、心理的折磨,甚至随时可能离开她,几天没有休息的李艳感觉自己扛不住了,几度濒临崩溃,泪水根本止不住。但李艳不敢倒下,她很明白,这个时候,她是家里唯一的希望。没有告诉父母,也没有告诉年幼的女儿,李艳咬着牙对自己说:虽然把事情往坏处想,但要往好处办,绝不放弃。

  幸运的是,6个小时后,李艳的丈夫手术成功,被推进重症监护室。手术后第二天就是元旦,李艳就隔着窗口跟丈夫过了这样一个难忘的节日。

  手术后李艳的丈夫丧失了自理能力,李艳就一口口地喂饭,抱他起床,扶他学会站立和走路,教他乐观。李艳的丈夫丈夫也是一直坚持顽强地与死神抗争。

  “只要有我在,就绝不会放弃他。”凭着这样的信念,李艳陪着丈夫走过了11个年头。从最初诊断的恶性肿瘤,到几度收到病危通知,再到今日的良性肿瘤,11年中,李艳陪伴着丈夫先后经历了四次大手术、三次病危通知。

  一年又一年,李艳在家、医院和单位这三点一线上,来回奔走,无怨无悔,只盼着丈夫能够好起来。为了不让丈夫和父母有心理压力,李艳一直告诉家人肿瘤是良性的,只要安心休养一定能康复。期间又经历了几次手术,李艳陪着丈夫一次次挺过来了。

  2014年春天,肿瘤再次复发,又是长达7个小时的手术,剧烈的疼痛让里面的丈夫的精神彻底崩溃,产生了轻生念头,然而命运眷顾,这次病理报告显示肿瘤是良性的,李艳当时看着病理报告,激动落泪。李艳告诉自己的丈夫,癌症彻底治愈了,这时她的丈夫才知道,他曾经得的是癌症。

  几年来,虽然家庭负担重,但李艳从未耽误过工作,先后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分行百佳服务标兵”、“山东省分行巾帼建功标兵”、“泰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新泰市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

  面对记者,李艳说道:“在我看来,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把心用在家上,把心用在工作上。我始终坚信,只要用心,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这就是我对泰山‘挑山工’精神的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在泰安租房的注意,遇到这八种情况请举报(内附电话)

    近日,泰安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发布,关于公布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活动投诉举报电话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 [详细]

    11-04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向全社会征集政务服务“金点子”

    日前,泰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征集政务服务“金点子”的公告,公告显示,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各界对泰安市政务服务建设的参与度,及时将社会各界的“金点子”变成泰安市政务服务发展的“金钥匙”,现决定向全社会征集政务服务“金点子”。[详细]

    11-01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泰安:人大代表出考题 专题询问剑指安全生产

    10月30日下午,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联组会议召开,结合审议泰安市政府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询问。据悉,这是继去年环境保护专题询问后,又一次对泰...[详细]

    10-3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发布关于对博阳路、万官大街有关车辆实施禁行的公告

    10月31日,泰安交警发布关于2019年11月5日起对博阳路、万官大街有关车辆实施禁行的公告。[详细]

    11-01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公示拟核准建筑业企业资质名单

    30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公示。公示显示,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22号)、《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159号)和《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实施意见》(建市[2015]20号)文件规定,泰安市行政审批...[详细]

    10-3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注今冬供暖 大众网开通《关注今冬供暖》专题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人们从单薄的夏衣换上了厚厚的冬装,一年一度的供暖期也将如期而至。暖气的冷与暖,关乎着每一位供暖用户的切身利益。今冬供暖季,大众网将开通《关注今冬供暖》专题,对于市民遭遇的供暖难题,本网也将努力协调热力公司和主管部门,为您排忧解难。[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