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德洋:为党分忧 为民解愁

2019-07-05 18: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林鹏

  在西张庄镇,有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于德洋,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典型事迹,也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他始终默默无闻的做好本职工作,不论是在党政办“写材料、爬格子”,还是在扶贫办“精准扶贫”,亦或是在管理区深入农村最基层“调节纠纷”,他都能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党委交付的各项任务。勤恳务实的工作态度,使得他先后获得泰安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新泰市“最美党员”等荣誉称号。

  于德洋2010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在西张庄镇党政办、扶贫办工作,现任西张庄镇白沙管理区主任、西韩庄村第一书记,近十年的工作中,他勤恳而又务实,平凡而又伟大。

  牢记担当 铭记使命

  作为党员干部,于德洋对自己始终高标准、严要求,积极争当模范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工作之余,于德洋注重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学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相关政策,并利用省委党校研究生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增强解决发展困难与可持续发展相统一的能力和本领,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坚决办成别人办不了的事情,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

  服从安排 不畏挑战

  坚定信念、服从安排、认真覆职、发奋进取,既是乡镇干部的一个政治态度问题,也是一个思想境界问题;这既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勇气。

  2018年,辖区内一个近3000人的大村,由于特殊原因在村支部书记暂时没有合适人选的情况下,镇党委安排于德洋火速担任该村支部书记,主持全面工作,面对村内矛盾重重、村两委成员年龄老化且干事创业激情欠缺的局面,于德洋没有退缩,没有说一句为难的话语,毅然决然的接过了这项任务。

  在任职初期,村干部有情绪,全体不上班,整整10天都是于德洋一个人到村里上班,白天于德洋一个人在村里处理大小事务,晚上他就到各个村干部家中做工作,最终于德洋用实际行动感动了村干部,也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可。

  这期间,于德洋白天晚上的沉在村里,吃住在村里,与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了解村情民情,了解村内的矛盾问题,找到症结所在,抓住重点解决问题,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村里的工作慢慢走上了正轨,各项工作也走在了全镇前列。

  于德洋对记者说:“看到村里的变化,再苦再累,也值了。”

  抓住关键 夯实基础

  抓基层、打基础,配强村级班子,是贯穿管区工作的主线。自担任管区主任以来,于德洋积极配合管区书记工作,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核心,村支部成员为主体,积极动员辖区内党员、志愿者和村民共同参与村内各项事务管理,构建信仰坚定、功能健全、务实高效的服务队伍。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搭建了党员服务平台,调动和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村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换届时正值寒冬腊月,管区只有于德洋跟书记两个人,他们二人每人负责5个村,沉到村里了解掌握情况,提前理顺各种关系,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协助村里化解,面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错综复杂的选情,每天早上于德洋不到5点便起床到村,组织人员做好选前准备工作,确保镇换届工作组到村后能够第一时间展开工作。当天晚上,于德洋再赶到第二天换届的村,再次落实选前准备工作,及时了解、研判、解决问题,确保第二天选举顺利进行。

  换届期间,于德洋一直是这样的工作节奏,夜里10点以后回家成为常态。为此,很多时候都顾不上家人,但于德洋无怨无悔,只要选出了党员、群众满意的村班子,他觉得自己的苦与累,都化为了老百姓满意的笑容。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2017年,光伏白沙片区项目落地,整个片区需要流转土地2000亩,涉及辖区内7个村,于德洋与管区书记分片负责、分头行动,每天早晚碰头,遇到难题现场解决,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于德洋都盯靠在田间地头,有时候饭都没时间回去吃,就蹲在田里就地解决。遇到难解决的“钉子户”,就到村民家里做工作,有时候一天去好几趟,有时候一直待到夜里很晚。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个难啃的硬骨头,硬是被于德洋全都啃下,顺利完成了光伏项目的土地流转任务。

  情系村,心为民,上为党委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这是于德洋人生的奋斗目标和永远的追求。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党员干部,他不忘初心,扎根平凡的岗位,用行动践行和实现自己的承诺,坚守农村工作的最前线,立志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环山路东延工程进展顺利 芝田河大桥主体结构已完成

    环山路东延工程西起博阳路,东至石汶河桥,是泰安市2019年重点建设工程。经过数月的施工,目前该工程的东段路面已经具备通车条件,交通标线也已经“配齐”。芝田河大桥作为环山东延工程中的重要建设目标,其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下一步准备进行桥面铺装施工,整体工程...[详细]

    10-09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全国百强县市榜单揭晓!新泰、肥城上榜

    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公告,发布了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山东多地上榜,德州齐河禹城两县市更是成为全国少数“五榜共进”的县市。 [详细]

    10-09 10-10泰安之声
  • 泰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国庆假日旅游秩序综合整治情况

    面对十一假期的旅游高峰,泰安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假日旅游工作部署要求,树牢警察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应急准备,全员在岗、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假日旅游安保及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措施,为群众欢度国庆、安全出游营...[详细]

    10-09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调整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和保障面积标准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切实保障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充分体现政府对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关心和关爱,近日,泰安市政府印发《关于调整和规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泰政办字[2019]57号),决定从2019年10月14日起,调整泰安城区...[详细]

    10-08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文化旅游深入融合 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10月8日,记者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泰安市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繁荣、平稳增长,市场秩序良好、安全稳定。[详细]

    10-08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庆期间泰安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形势稳定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各行业领域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和其他有社会影响的火灾、爆炸、危险品泄漏等事故、险情。10月6日,泰安市出现大范围降雨、降温天气,未...[详细]

    10-08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