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承章:教坛先锋 病躯撑起学生未来

2019-07-02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林鹏

  杨承章是新泰市第一中学的一名教师,1984年参加工作,从事高中化学教学。三十多年来,杨承章勤勤恳恳,埋头苦干,一直奋战在高中教学第一线。教学生涯中有25年执教高三毕业班,指导高三学生复习备考,成为了新泰一中教高三毕业班次数最多的教师。

  在繁重的高中教学中,杨承章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倾注了无数心血与汗水,所教的历届毕业班都成绩优异,近20人考入清华北大,近千名学生考入“985”、“211”工程大学,不断刷新着自己的教学记录。

  执教以来,杨承章先后被评为“泰安市优秀教师”、“泰安市劳动模范”、“泰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新泰市劳动模范”、“新泰市教书育人楷模”、“新泰市爱岗敬业道德模范”,获得“振兴泰安劳动奖章”、“新泰市教师节师表奖”和“新泰一中突出贡献奖”。

  提及这些荣誉,杨承章对记者说道:“荣誉对我来说只是一种激励,其实我做的还不够,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只有靠无私的奉献精神、精湛的业务水平和骄人的工作业绩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987年,杨承章因为身体原因,关节疼痛,行动不便,他就自己改装了一辆自行车,改装后的自行车比普通的自行车矮了20公分,杨承章每天就是以这个自行车为支撑慢慢前行。有了这辆自行车,杨承章每天都能第一时间来到教室,陪伴在他的学生身边,为他的学生答疑解惑。

  一直以来,杨承章从未放下过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连续20年担任毕业班班主任,每天坚持6点起床,晚上11点回家,一天工作17个小时,夜以继日,寒暑往来,他也从没有因为病痛耽误过一节课、请过一天假。“如果不工作,我就是个病人,但只要工作起来,我就会忘掉身体的疼痛。”杨承章的眼中满含热忱。

  杨承章始终坚信,每一个学生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都是民族的希望。杨承章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他用自己并不宽厚的双肩,担起了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品质,他是当之无愧的追梦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19年11月19日18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自2019年11月20日22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11-19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一示范园入选首批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日前,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网站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和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的通知。通知显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印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详细]

    11-19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加强泰山石保护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巡查、抽检力度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切实保护好泰山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进一步加强泰山石保护暨交易市场整治行动,11月18日下午,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泰山小型奇石整治工作会议。 [详细]

    11-19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把幸福感装进群众菜篮子 泰山区南门(金榜)农贸市场“大变身”

    “菜篮虽小,连着民心”。农贸市场事关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既是折射惠民利民的镜子,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更是展示泰安城市品位和形象的窗口。[详细]

    11-19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绣花记”(4)城市“掌灯人” 织出一城流光溢彩绚丽画卷

    “当夜色抹去了最后一缕残阳,夜幕就像剧场里的绒幕慢慢落下来了,城市的居民的夜间出行离不开路灯的陪伴,归家的路上,看见那一盏盏明亮的灯光让人倍感安宁。这光明带来的安宁背后,是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城市路灯照明管理所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今年的10月2日,...[详细]

    11-18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山景区一男子跌下悬崖 消防员冒雪搜救

    11月17日15时53分,泰山景区南天门索道站天桥上,一名游客跌下悬崖。接到报警后,泰安消防支队泰山中队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详细]

    11-18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