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彬:坚守讲台 不负厚望

2019-07-02 10: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林鹏  

  福田实验学校的范彬是一位优秀的教师,他生病不离讲台,将自己全部的精力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他用实际行动阐述着属于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范彬教育生涯中,曾先后荣获全国说课大赛一等奖、泰山教坛英才、泰山教学新星、泰安市课程与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新泰菁英·十大杰出青年、新泰市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新泰优秀教师、新泰优秀班主任、新泰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新泰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新泰市教学能手、新泰教学工作先进教师、新泰市优秀指导教师、新泰市课程资源建设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2008年工作以来,他先后担任年级主任、团委副书记、党小组组长、两个班班主任、三个班教学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2年范彬因为肾结石不得不进行手术,手术结束后范彬不等痊愈便选择了出院,回到了他最热爱的学校,周围的同事都称他为“铁人”。

  2014年,范彬的母亲生病动手术,因为担心影响儿子工作,一直到了手术结束才告诉范彬,范彬看着病床上的母亲,眼含热泪。“我能理解母亲那份心思,她是希望我更好的工作,将更多的精力奉献给学校里的师生和我的教育事业。”面对记者,范斌老师哽咽说道。

  后来,范彬组织教师开展了“万名教师访万家”、“青蓝工程”、多次参与市统考出题工作、市送课下乡,赢得一致好评,多次带领师生参加市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推动了新泰教育教学的发展。在他所负责的部门工作中,学校获得了“泰安市心理健康特色教育学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鼓号操比赛“金号奖”、“山东省文明单位”和“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等。创建文明城市期间,他带领党员同志指挥车辆、行人,捡拾垃圾,利用周末组织学生到敬老院看望老人、表演节目,送去了欢乐和温暖。

  一路走来,他始终秉承爱岗敬业的精神,在他的教育事业上,他不忘初心,不负厚望,爱岗敬业,砥砺前行。以行动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他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追梦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