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帅:一心向党 一意为民

2019-07-01 2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林鹏  

  刘帅,龙廷镇胡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他认真履行职责,大胆开展工作,积极摸索经验,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共同致富。

  发展特色农业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刘帅带领村民投资26万元,建设了有机蔬菜大棚,以有机韭菜、有机蜜桃、富硒西瓜为主,带动村民转型升级,增收致富。先后发展了2000余亩桃园,300亩甜红子山楂,160亩核桃。

  2014年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的村集体曾连续五年被评为“综合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合作社被评为“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山东省优质韭菜产销基地”、“品牌建设先进单位”、“示范合作社”等荣誉,由原来的依靠山岭薄地吃饭的山村,发展到今天年收入过1500万的林果业强村。

  兴修水利 为发展农业创造良好条件

  刘帅积极对上争取建设农田配套水利设施,2014年以来投资33万元维修加固该村南沟小二型水库一处,既解决了水库周围600余亩桃园的灌溉又排除了水库下游居民的安全隐患。后来,村集体又投资18万维修加固了村东的沟塘坝,2008年该塘坝因雨水较大曾出现过坝坡滑坡,这次维修加固既解决了塘坝周围300余亩桃园的灌溉用水,又排除了塘坝安全隐患。

  真心换来的永远都是群众大力的支持,2018年镇里确定四好公路,要把原来四米的路拓宽到八米。正好有一段4.8公里长的出村路符合标准,但是涉及到63户村民的人口地和住房等问题。刘帅心想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于是他和村两委耐心对村民解释,63户村民最终理解并自愿出地,在刘帅的带领下,村两委用两个月时间,投资20多万把路基整好,极大的方便了村民出行和果蔬外运。

  改变村容村貌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刘帅带领村建筑队在村内建垃圾池15处,垃圾每月一清理,有效的改变了群众原来乱丢生活垃圾的意识。为更彻底改善农村的卫生环境,从根本上杜绝农村臭味满天飞,污水随处流的混乱状况。2017年刘帅对群众积极宣传,全村改旱厕145户。同时,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他组织党员及群众,第一天征地刨丹参,第二天平铺地瓜石,第三天硬化,三天内日夜加班建成一处500平的文化广场。

  保护水源地 爱护生态环境

  胡家庄村作为青云湖水源地的上游,但未对水库的水质产生破坏,不过,刘帅仍在该村河道内修建7处拦河坝,把原来的水漫桥投资15万另改成拱桥,更加有效的保护了青云湖水源地的水质。

  长期以来刘帅坚持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一心一意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建成一个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