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秀:恪守原则肩负使命 无私奉献勇承重担

2019-07-01 18: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林鹏

  梁秀,2012年考入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六年多来,她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窗口一线干起,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先后获得新泰市“新长征突击手”、“工会积极分子”、“三八红旗手”、“党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政府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立场坚定 把牢原则

  据记者了解,梁秀同志在担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建设科副科长期间,坚持原则,顶住压力,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本色。按照法律规定,投标信息是不允许泄露的。为了保密信息,招投标工作实行一人负责制,她不仅顶住了熟人打探报名信息的压力和投标人金钱财物的诱惑,还要求家人亲属都不得干预。

  梁秀告诉记者:“孙村路、龙溪路绿化工程施工招标时,投标报名企业达到16家,竞争比较激烈,有一家绿化公司的老板知道我是软硬不吃的主儿,为了打听报名信息,找到我的家人送礼,我让家人退了回去。”还有一次,新汶运煤专用通道、新矿西路新建工程施工招标时,有家肥城的建筑公司因未携带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而不能报名。任凭对方如何纠缠,她都不松口,为了等对方补全材料,她一直等到晚上7点半才为其办理报名手续。

  服从需要 克服困难

  2016年3月,由于工作需要,单位临时安排梁秀主持秘书科工作。面对人少事多的困难,她没有退缩,缺乏工作经验,她就边干边学。不但要接电话、下通知、传文件、拍照片,还要写材料、搞宣传,做接待、忙会务,就连盯装修、购设备、帮维修、清资产这些事情也需要她亲自上。但是,对于一个还不是正式党员的新政工干事来说,负责党建工作却成了最大的难题。她努力克服孕期的不适,上班时间忙于应付手头事情,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不断加强学习,从党章党规学起,逐渐熟悉了“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基本知识,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认真研究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 注重借鉴兄弟单位经验,结合窗口工作实际,探索出了“支部建在窗口,先锋亮在岗位”的独具窗口行业特色的党建服务品牌。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她克服孩子小的困难,产假没休完就返回工作岗位,每天加班加点。2017年11月3日晚11点多,也就是省政府放管服改革督导组调研的前一天晚上,孩子突发急性喉炎,不到八个月的小家伙因为血管太细,不好扎针,连续22针后,在凌晨五点半才打完吊瓶。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建议转到泰安儿童医院进一步治疗。为了做好最后的迎检准备,梁秀先让丈夫带着孩子去新泰市的医院治疗,直到十点多顺利迎接完检查后,她才跟丈夫带着孩子往泰安医院赶。

  热爱工作 乐于奉献

  都说怀胎十月很辛苦,从同事口中记者了解到,怀孕十个月来,梁秀只请过一天假,周末也基本上都在加班。每天上来下去脚不沾地,手机计步器记录了她在大厅每天的脚步数,平均每天8000多步,多的时候超过2万步。别人孕期都要专门散步活动,而她全然不需要,每天晚上八九点回家,有时吃着饭就困得睁不开眼了。

  2018年7月下旬开始,一向精力旺盛的她突然感觉身体乏力,不想动弹,连上两层楼梯都气喘吁吁,8月初去医院检查,发现心脏不好,需要住院治疗。因为治疗周期长,怕影响工作,总是想着忙过这一阵再说,就这样拖了一个月,直到眼前黑蒙,胸痛,呼吸困难,实在抬不动脚步了,才去住院治疗。一个月后,情况好转,医生建议静养半年,但闲不住的她,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很快又忘记了自己还是个病人。坚持工作了20几天后,在一次晚饭时,突然胸闷,呼吸困难,幸亏抢救及时,住了4天院才回家。

  今年刚满2岁的女儿,因为平时跟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很有限,所以也比较黏她,每天早上看到她穿衣服出门,就抱着腿,哭着闹着不让妈妈去上班。作为一个母亲,谁不想留下来陪伴、安慰孩子,但她从来没有迟到过,一直坚持早来晚走。

  面对记者的采访,梁秀告诉记者:“我这么做是因为我始终会铭记一句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梁秀从未忘记自己选择成为一名人民公仆时的初心,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奋斗中体现自身的价值,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