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游客在泰安“丢”了车 泰安交警30分钟帮找到

2019-05-02 19:47: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2日讯记者 吴长哲)5月2日下午,正在泰安市环山路小天庭路口执勤的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泰山景区大队教导员韩建军接到群众求助,说忘记了自己停车地点,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希望警方能够帮寻找。

在宝龙城市广场附近,韩建军帮游客找到了在此处停放的车辆

韩建军向游客讲解停车注意事项

  韩建军通过和游客沟通得知,游客刘强(化名)来自德州,5月1日夜间开车来到泰安,晚饭后见饭店222附近有一处停车位,便将车停下后打车到的泰山红门进山口,5月2日下山后却记不起自己吃饭和停车的地方,当时停车时候也忘了仔细看周边环境。刘强让家属在环山路边等候,自己先后打了两辆出租车凭借记忆寻找,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了解情况后,韩建军在带领刘强根据其停车印象沿观光路寻找的同时,沟通协调景区周边警力对停车场筛查,并对刘强车辆信息进行查询分析,经过30分钟时间,在宝龙城市广场附近寻找到刘强停放的车辆。

泰安交警发布泰安城区停车场分布示意图

  泰安交警提醒,假期期间,泰安城区客流量增大、车辆增多。为解决外地游客停车难的问题,泰安市免费开放了市政中心停车场和市政府东侧生态停车场。此外,泰山周边还有三处社会停车场(不免费),分别为天外村停车场、红门停车场、虎山生态停车场也有约1000个车位虚位以待。

  泰安交警建议,外地旅游大巴车车车身较大,调头不方便,在停车场入口或出口进出车时易造成道路或路口拥堵,建议到市政府东侧生态停车场(免费)停放;外地旅游除大巴车之外的车辆可以就近选择停车场停放,如:从泰城东部进城且准备从红门徒步登山的外地游客,可以就近到红门停车场、虎山生态停车场停放车辆;从泰城西部、南部进城且是有意向准备乘旅游车上山的外地游客,可以就近到市政中心停车场(免费)、市政府东侧生态停车场(免费)、天外村停车场停放车辆;根据以往经验,假期开始后,天外村停车场、虎山生态停车场、红门停车场很快就会饱和,为避免因停车问题影响行程,建议外地游客直奔市政中心停车场、市政府东侧生态停车场免费停放。如遇路况不熟等原因,可及时向各路口执勤交警咨询求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