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肖秀敏:加强民办养老院建设与管理

2019-04-03 18:49: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泰安市人大代表、泰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肥城市康泰养老院院长肖秀敏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田阳)近年来,随着人们养老观念的转变、现实的家庭养老困境以及利益驱动等原因,民办养老院发展迅速,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会养老面临的压力,但民办养老院在发展中也存在着许多问题。泰安市人大代表、泰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肥城市康泰养老院院长肖秀敏建议,加强民办养老院的建设与管理。

  肖秀敏表示,民办养老院总量不足,应引导、吸引社会资金开办养老院;各级政府应在现有基础上加强调研,保证新建养老院按规范办理;民办养老院服务质量有待提高。她建议,各级政府应加强对民办养老院的检查与管理,表扬好人好事,批评或处理坏人坏事,尽快提高民办养老院的服务质量;进一步帮助解决民办养老院在资金、设施、护工等方面的困难。肖秀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民办养老院资金紧缺,护工难找,老的思想观念更是制约着养老机构的发展,希望政府能够加大支持力度,在资金方面向民办养老院倾斜,扶持有护理技术的专业人员投入到养老方面的工作中。

  此外,肖秀敏还提出了加大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力度的建议。建议建立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机制,高度重视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将采煤沉陷区治理当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和短板来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