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洗河从校园穿过 山农大南校区宜人景观即将面世

2019-06-28 09: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泽 李继泽

  梳洗河是旅游名城泰安的七大河流之一,最早见之于山海经中,称之为环水,又名中溪,源于泰山中天门下,河流沿山势而下,经王母池、过八仙桥流出泰山,南北向流经泰安市区,在南部流入泮汶河。梳洗河路经泰山王母池,频繁出现在诗词歌赋中,被广为流传。

  近日,“聚焦泰安看发展”2019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从泰安市了解到,目前,泰安市梳洗河生态水系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该项目将结合“引水进城”工程,将活水引入梳洗河,将慢行交通、城市绿道、文化长廊与河流融为一体,打造一个“河在城中,城在河上”的自然生态文化廊道。其中,梳洗河还将从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穿过,山东农业大学基建处正围绕“质量”落实经管片区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经管片区建设进度,不久的将来,南校区将正式启用,届时,梳洗河将成为校园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山东农业大学经管片区建设项目和山东农业大学征收建设项目(东南片区)是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中的两项重大工程。两个片区建设既是学校十三五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优化校区功能布局,提升硬件设施条件,加大“双一流”建设力度的关键环节,也是山东农业大学为配合泰安市城市总体规划建设,支持泰安市历史文化轴线项目和擂鼓石路中段贯通项目实施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山东农业大学在泰安办学,在各个方面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泰安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驻泰高校发展,为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创造一流条件。泰安市建管局团队一线指挥,科学调度,高效工作,东南片区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农大南校区段已规划设计完成,泰安市将全力整治贯穿南校区的梳洗河和双龙河,为农大师生倾情打造美丽宜人的景观环境。

  山东农业大学基建处按照学校党委行政要求,围绕“质量”落实经管片区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经管片区建设进度;围绕“跟进”全力配合东南片区建设,加强与泰安市建设部门的对接沟通,在学校与泰安市之间牵线搭桥,促进各项入驻条件落实,以实现东南片区顺利搬迁,为擂鼓石大街贯通创造有利条件。

  基建处党支部创新“3+X”支部建设模式,以基建处党支部、监理单位党支部和施工单位党支部为主体,通过“3+X”共建模式,联合泰安市建管局、质监站、安监局、南管委等多家单位,将支部建在工地上,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旨在全面加强党建在片区建设中的统领作用,在工地一线打造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战斗堡垒”。基建处全体党员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脚踏实地,扎根一线,狠抓落实,让党旗在工地飘扬,让党徽在岗位闪亮,全心全意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