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彭集街道敬老院 让敬老院成为老人的幸福之家

2019-06-28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泽 李继泽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并深切关怀农村居民的养老保障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曾提到“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近日,“聚焦泰安看发展”2019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从泰安市了解到,近年来东平县彭集街道立足自身条件,不断改造和提升街道敬老院的居住环境、内部设施、服务水平,着力打造集保洁、护理、助餐、健身、娱乐、安全为一体的综合性敬老院,实现医养结合,推行政府监督,第三方管理的新型模式,为老人安享晚年提供幸福保障,真正让老人有尊严的生活,有温暖的家园,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成为现实。

  全面升级居住环境。彭集街道原有敬老院,设备老化,老人出行,生活多有不便。破旧的瓦房,窄小的空间无法再升级改造,原有道路,厨房,虽比以前好很多,但无法适应当前老人的心理要求。为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定,利用现有后亭社区的资源优势,将原有敬老院实行一次性改造搬迁,全部迁至后亭社区的敬老院楼上,给老人一个全新的生活环境。

  全面提升硬件设施。从老人做饭的食堂,睡觉的房间,走路的地板,洗漱的卫生间,都以最安全,最人性,最合理的布局着手,层层安装开水间,并配有报警装置,做到安全饮水。为让老人身心愉悦,院内设置心理疏导工作室,生日餐厅,让老人开心快乐每一天。将老人生命安全始终放到第一位,在敬老院内专门设置应急病房,与大医院形成联动,做到老人有病及时处置,实现小病不出楼,大病及时救。为让老人健康有保障,在敬老院内设置了一流的娱乐健身房,所有器材均为国家标准,让老人无论刮风下雨,夏热冬寒,都能得到锻炼。

  全面转变服务方式。日常服务中,始终把老人的吃饭穿衣,身心健康,生活品质放在工作首位、重中之重,为让老人住的舒心,生活的开心,有家的温馨,专门引进了专业化鸿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对敬老院进行管理服务,做到卫生无死角,房间楼道无异味,生活品质有保障,老人夜有服务,真正实现了精心服务,精准管理,精细化操作,真正让敬老院成为老人的幸福之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