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汇泰山文化 艾家庄民俗古镇打造五味丰富自然生态游

2019-06-28 08: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泽 李继泽

  艾家庄民俗古镇位于传统古村落水牛埠艾家庄自然村,南临环山路,北至观光路,总占地186亩,总投资2亿元,由北京第二街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近日,“聚焦泰安看发展”2019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在当地了解到,项目结合原生态自然环境,利用原有石头村落,保持古村落特色和乡村文化,将厚重的泰山文化融入其中,突出“修旧如旧,外朴内雅”的特色,打造“土、野、俗、古、洋”五味丰富的自然生态游。

  据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在保护传统村落、继承泰山乡村文化的同时,培育民宿+农业采摘、手工艺品、文化体验、传统美食、颐养健康等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新业态。包括北部精品采摘园,西部演艺广场,东部休闲步行街,沿河戏水乐园广场,南部特色餐饮区等。现已完成13个院落的装修改造及基础设施的改造。

  艾家庄民俗古镇项目是泰安市泰山区泰前街道今年提出东部发展旅游片区的先行先试区,按照“村在山中、山在绿中、山环云绕、人行景中”的规划布局和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以打造精品骑行徒步观光道为主线,借助济泰高速建设的契机,大力实施“旅游+民俗+文化+颐养健康”,通过优质项目与多元业态的融合,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旅游精品质量,改善供给体系, 优化旅游服务,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