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盛世·文旅城 铸就泮河之滨时代地标

2019-06-25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25日讯记者 李继泽)沿着泰安发展的方向前行,穿过历史文化轴,跨越时代发展线,一路向西,便能到达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这里风景秀丽,泰山、天平湖山水相依;这里交通便利,京沪高铁、京台高速通达八方;这里宜居宜业,生态环境优良、基础设施完善……6月25日,“聚焦泰安看发展”2019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记者来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开元盛世文旅城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正在紧张施工中的开元盛世文旅城项目是旅游经济开发区今年建设的又一重点工程。项目将通过“历史人文”与“都市文化”相结合的现代化建设方式,构筑起市民生活、工作、购物、休闲的一站式“城市生活中心”。

  泰山脚下再现古城魅力,泮河之滨铸就时代地标。开元盛世文旅城项目南邻天平湖路,北邻泮河,东邻梅山西路,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由泰安老街商业体、爱琴海购物公园、文旅城服务中心及整体地下车库四部分组成。项目自2018年9月开始施工以来进展迅速,目前,近20万平方米的整体地下两层车库已完工70%,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爱琴海购物公园已建至地上1层。文旅城服务中心则建设一栋地上24层的五星级酒店以及一栋地上26层的高层公寓,泰安老街商业体共有9栋建筑正在与车库进行穿插施工。整个开元盛世文旅城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交工。

  在设计理念上,开元盛世文旅城项目强调整体性、持续性、人文性,力求区域地块与周边环境统一协调,营造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心理需求、行为特征、审美观念。建筑风格则注重将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并合理组织人车交通,配套完备的服务设施,打造完整的城市形象。项目设计打破了封闭的区域界线,与城市共享环境,在绿化规划时,注重结合和引入周边城市绿带,共同形成开合有致的绿化环境,营造大气而又充满人文关怀的活动空间。其中,爱琴海购物公园与3层商业步行街院落将形成高低变化、进退有致、和谐有序的建筑景观形态。

  文旅城项目既有传统的泰山元素,又以创造性统领设计建造,如泰安老街的建筑街区以二十四节气命名,景观区铺装根据节气变换,打造古朴的节气景观氛围。项目北侧滨水活动区与泮河景区相连接,设置表演广场、景观亭、画舫、酒吧、景观栈道等设施,满足市民娱乐、观赏需求。除此之外,精心设计打造的夜景灯光也将成为文旅城的一大特色,结合泮河广场及标志性景观构建的夜景长廊,互动光影秀、互动式重力感应灯以及天幕,将给市民带来独特的夜景享受。

  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带动服务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提升城市经济的综合能力,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提升泰安的城市品位和形象,促进泰安市经济的全面发展。有利于为居民提供便利的商业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服务体系建设。建设后有利于提高服务业在三次产业结构中的比重。

  项目运营后,年均营业收入可达30亿元,可上交利税6亿元。可安置3000人就业,辐射带动6000人就业。项目建设能够提高当地劳动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当地居民收入,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