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家店李家庄村育龄妇女集体“包粽子迎端午”

2019-06-06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6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张世焕)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邱家店镇卫计办联合李家庄村计生协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温情计生送关爱”育龄妇女包粽子主题活动,近40位育龄妇女参加了活动。

  糯米、粽叶、蜜枣等必备材料被整齐地摆上桌,镇村卫计办人员们和育龄妇女一起包粽子迎端午,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现场有包粽子娴熟的“能手”,有从未包过粽子的“新手”,“老手”带“新手”,大家边聊天、边包粽子,还时不时讨论一下端午节各地的习俗、粽子的来历、粽子的包法等等。

  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让参加活动的育龄妇女沉浸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也让大家在互帮互助包粽子过程中,感受到了镇、村卫计办对于育龄妇女的重视。

  活动结束后,镇村计生协会会员们与辖区爱心企业的员工们,走进特殊计生家庭和困难居民家中,送上“爱心粽子”和生活用品,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慰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