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开元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实践活动

2019-06-06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6日讯通讯员 高菲 张宪东)为加强学生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认识,弘扬民族文化,增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互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能力,6月6日上午,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开展了“浓情端午,粽有情谊”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校事先把包粽子所需原材料——糯米、粽叶、蜜枣等准备好,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包粽子这一习俗的由来,介绍了粽子的组成及制作方法,示范了粽子的包法,并组织学生进行包粽子。学生们自发地以“包粽子小能手”为核心,开展了一场包粽子比赛,看哪一组包粽子包得多。不会包的同学,都认真的向身边的同学、老师请教,会包的也不吝赐教。每个人都包出了属于自己的粽子,虽然样子并不完美,但最可贵的是都是自己的劳动成果,认真的态度、专注的神情、成功的喜悦,传递在同学们和师长们之间。

  此次包粽子过端午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也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深刻明白了“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功夫不负有心人”、“实践出真知”、“虚心使人进步”等许多道理。活动也引发了同学们对纪念屈原、吟诵楚辞等问题的思考,同时也激发了学生探究学习端午传统文化的兴趣,密切了师生间的关系,使师生都体会到了学校浓浓的节日气氛,感受到了校园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节。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