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磁窑镇开展“粽情过端午爱心献老人”文明实践活动

2019-06-06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宁阳6月6日讯通讯员 耿丽梅)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老人们体会到浓浓的节日气氛,过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6月4日上午,磁窑镇磁彩斑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了磁窑镇敬老院,开展“粽情过端午、爱心献老人”文明实践活动,为老人们包起暖心粽子,送来图书、鸡蛋等慰问品,提前与老人们共度端午佳节。

  磁窑镇‘磁彩斑澜志愿服务队’20多名志愿者带着提前准备好包粽子的食材,为老人们包起暖心粽子,他们裹好粽叶,将准备好的糯米填入粽叶卷筒中,包叶、捆线,动作或游刃有余,或手忙脚乱,不一会儿,一大盆粽子就包好了。

  “快到端午节了,这些孩子们惦记着我们,给我们包粽子、送来鸡蛋,让我们这些老人心里感到高兴,他们每次来看望我们,都像是自己的家人来看望一样”敬老院老人闫本现高兴地说。

  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同时,切实增强了志愿者的敬老爱老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得到传承,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和温暖。

  据了解,磁窑镇始终把加快敬老院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今年以来,加大投资力度,狠抓配套建设,持续改进服务,建设了公寓楼、厨房、餐厅、图书室、阅览室等配套设施,硬化路面2000平方米,安装了健身器械,实施了院内绿化,建立健全服务管理制度,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一级乡镇敬老院”“泰安市模范敬老院”,宁阳县“文明敬老院”等荣誉称号。不断满足了社会上其他老人入住需求,进一步增强在院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在院老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