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岱庙街道丽景社区举办“包粽子”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05 18: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5日讯记者 田阳)6月4日上午,泰山区岱庙街道丽景社区举办了“飘香万粽 端午传情 共创文明”包粽子主题党日送温暖爱心志愿者活动暨2019年丽景社区第六届芳邻节“端午飘粽香、邻里一家亲”包粽子比赛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圆满落幕,一早,丽景社区的工作人员便早早的把采购需要的材料,粽叶、糯米、蜜枣等准备好,并将买的糯米提前浸泡。社区所有工作人员、辖区居民、辖区志愿者等,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等包粽子的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为包粽子提前做着准备工作。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快速地包起粽子来,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有些虽然上了年纪但是技术很娴熟,速度绝不亚于年轻人,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在他们的巧手下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很快就诞生了;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都很尽兴。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每年以如此特殊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

  当日,社区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环卫工人、失独、独居老人手中。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也用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