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卫生死角满地油污 执法人员责令整改

2019-06-20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整改前

整改后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20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辛鑫)5月14日,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岱庙中队巡查发现泰山区通天街牌坊南行200米路东存在私搭乱建现象,执法人员随即展开调查。

  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靠近这处搭建的简易棚时就能闻到一股臭味。穿过棚子,执法人员看到通道内满地油污,浓浓的臭味令人作呕。经查看,通道北侧有3家快餐店,快餐店的化粪池设置在通道内,而南侧就是居民楼,若到了盛夏高温时,居民都不敢开窗户。

  执法人员随即向大厦管理方和这3家快餐店的老板了解情况。经了解,快餐店的污水和餐厨垃圾直接排放到通道内的化粪池中,虽然3位老板表示每个月都会找工人进行清理,但经执法人员实地查看,发现通道内的化粪池容积很小,且快餐店所找的工人是采取人工清理的方式,所以有很多油污都遗撒到通道路面上。工人为了下次清理方便,都会将化粪池的盖板留下缝隙,造成气味挥发严重。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3家快餐店老板改造化粪池,冲洗通道路面上的油污,并联系中科环保与3家快餐店签订餐厨垃圾回收协议。大厦管理方表示愿意牵头,积极整改通道环境脏乱差的现象。

  经过一个月的整改,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通道查看时,发现简易棚已经拆除,化粪池改造完毕,路面油污已清理,并进行了重新硬化,油烟净化设备也进行了清洗。3家快餐店老板也已联系相关专业公司,每月用吸粪车进行机械清污,防止污水遗撒到路面。

  岱庙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中队会加大对流动摊点、噪音扰民、油烟扰民等民生类问题的执法力度,确实做到立足民生抓治理,塑造执法新形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