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能源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尽职尽责服务文明创城

2019-06-25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25日讯记者 田阳)6月24日一早,泰安市能源局工作人员徐喆早早来到东岳大街与望岳东路路口,开始今天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2019年6月2日,泰安市文明单位认管路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启动,文明单位通过在认管路口义务执勤的方式,进行交通志愿服务。

  徐喆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路口执勤的主要任务是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协助执勤交警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纠正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和非机动车闯信号灯、越线停车、不按规道路通行、车窗抛物、乱停乱放、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协助老、幼、病、残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作为一名党员,在路口执勤,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很高兴。作为机关单位,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是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泰安市能源局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多次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在万达广场、会展中心、七里社区等地开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等净化环境活动;开展“共创绿色家园,共建生态泰安”植树活动;到徐家楼敬老院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给老人梳洗。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宣传月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附近5000余名居民广泛宣传散煤清洁化治理的重大意义,现场解答居民疑问。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泰安市能源局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从队伍建设、机制建设、活动开展三方面入手,在志愿服务队伍管理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深入化、制度化。局领导亲自带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加入到局志愿者服务队,初步构建起了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网络体系。加强整个志愿者活动的运作程序管理,在活动方案的设计、活动现场的组织、活动信息的收集、服务情况的宣传与反馈等方面认真布署、细化任务,明确职责,确保活动的各个环节畅通有序。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在日常,积极做好网络文明传播、道德讲堂、文体活动、“书香泰安”等工作,引领文明风尚;在节假日,紧扣重大纪念日、宣传期等节点,以“我们的节日”活动为载体,开展文明志愿主题服务活动;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捐款捐物,使志愿服务的精神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扩散和发扬;组织志愿者走社区、进企业,送法规、送政策、送业务指导,打造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