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巡查工作中的“举手之劳”

2019-06-25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夏彤

  “我想感谢咱们单位的两位工作人员,不知道名字,只记得他们的执法车辆的车牌号是鲁JG8952,麻烦你们一定要帮我谢谢这两位好心人。”近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接到了一位刘女士(化名)打来的电话,她要感谢泰安市城市管理局两位做好事未留名的工作人员。

  2019年6月14日晚八点三十分许,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泰前执法所执法人员杨贵金,孙岩龙在巡查行驶到文化路农大北门时,发现有一女孩躺在路边失去意识,身边有一中年女子在呼喊女孩。杨贵金,孙岩龙见状停车询问得知,女孩不知何故晕倒,身边的中年女子是其母亲。有路过从事医务工作的市民也前来察看,建议马上送医治疗。两位执法人员与现场的市民一起将女孩抬上执法车辆,送往中心医院急诊科,在交由医生治疗,办理相关入院手续后两人默默离开。

  “当时看着孩子情况不好,心里很着急,联系了家人也还没赶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多亏两位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帮忙把孩子抬到他们车上送到了医院。”刘女士回忆说。

  由于当时没来的及记下两位好心人的名字,刘女士匆忙间只记下了执法车辆的车牌号,事后拨打114查询到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孩子现在没事了,当时多亏两位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帮忙送孩子去医院,感觉还是好人多,从心里真的很感谢这两位工作人员。”刘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对于当晚的情况,执法人员杨贵金,孙岩龙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表示,这仅是他们工作中的“举手之劳”。此样的好人好事只是泰安城管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化城管帮游客寻找丢失的孩子,环卫工人32次将捡拾的钱物交还失主,公园管理人员勇救落水老人,广场管理人员捡拾手机归还失主等等,此类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不胜枚举,彰显了泰安城管人的高贵品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