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拴绳到处留粪便 泰安不文明养犬现象仍普遍

2019-08-02 18: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2日讯记者 邵蕊)近年来,泰安市一直广泛宣传《文明养犬倡议书》《文明养犬公约》,倡导文明养犬,而最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泰安街头走访发现,不文明养犬现象仍然较为普遍。

  8月1日晚上8点半,在擂鼓石大街上一辆小型私家车紧急刹车,与后方17路公交车险发生追尾,车内乘客受到惊吓。刹车原因在于一女子夜间遛狗不栓绳,自顾自穿过人行横道,身后宠物狗突然冒出,使得私家车司机下意识刹车。“太不自觉了!马路上遛狗不栓绳,真擦着碰着也不知道究竟谁比较倒霉。”公交乘客余先生说。

  夏天的环山路郁郁葱葱,傍晚余热过后空气清爽,有不少泰安市民沿路边休闲、散步,顺便遛遛狗。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有不少市民选择不栓绳遛狗,原因在于“人比较分散”“道路障碍少”“路边有草地可以让宠物自由玩耍”等,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认为自家宠物不会咬人,因此不用拴绳。家住华新山水居的王女士之前常带女儿到环山路散步,直到女儿被狗吓到以后,就只在附近公园处进行活动。“女儿从小就挺怕狗的,晚上天黑道又窄,那次冷不丁跑出来一只没拴绳的斗牛,他主人说不咬人,可别人不知道咬不咬人啊,把孩子吓一跳。”

  8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在泰安乐园街上人行道上发现不少宠物的粪便,在雨后湿漉漉的地面上极难发现,一不小心就会“踩雷”。同样,在泰安很多小区街道都有宠物粪便的存在,有的被清理后还留下明显的印迹,有些甚至能看出市民不小心踩踏的痕迹。宠物粪便的出现,在炎热的夏天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又一层的清洁负担。

  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表示,其实养宠物本身并没有错,关键要看主人怎样去约束和管制它,做到文明规范养犬。成年人在携犬外出时,除了采用牵引带牵引,还需及时清除所携犬只的粪便。在外出遛狗之前,备好相关的卫生用品,以便在公共场所对爱犬产生的排泄物进行及时清理,为创建文明泰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