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泰安部分遛狗者任由犬只随地“方便” 市民盼文明养犬爱护环境

2019-08-02 18: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2日讯记者 夏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饲养宠物犬作为家庭的一员,宠物犬在给人们带了欢乐的同时,犬伤人扰民、犬便成灾、街头狂吠等问题时有发生,一系列“不文明养犬”问题引发社会关注,让人不快。

市民在遛狗时未给犬只佩戴狗绳

  8月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泰安市青年路、虎山路及花园路等地发现,有部分市民在遛狗未给犬只佩戴狗绳,个别较大型的犬只在路上引得路人躲避侧目。“现在天气炎热狗的脾性变得暴躁,在受到惊吓时,可能会出现伤人的问题,有时路上遇到有拴狗绳的大型犬经过时心里还感到不安,更不用说没拴狗绳的大型犬,每次我带孩子出门看到没牵绳的狗都绕着走,不仅孩子怕,大人也怕。”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部分遛狗者任由犬只随地“方便”

环卫工人清理树坑及人行道上狗的粪便

  此外,犬只在道路边随地排泄后犬主人没有及时清理也给路人带来困扰。走在路上,一不留神就可能“踩雷”。犬只随地排泄不仅影响城市环境,也给环卫工人的清洁工作增加了负担。“人行道上经常有狗的粪便,一般早上5点左右陆续有出来遛狗的,还有晚饭后,这两个时间段遛狗的人多,一到遛狗时间,很多树坑里就会有狗的粪便,不少遛狗的人都不清理,我们得需要用铲子、扫帚等工具进行清理,人行道的树坑里放置了网格及石子不好清理,把石子清理了之后还需要再进行补充,也一定程度上浪费了资源。”采访中一位正在清理卫生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目前,泰安市正在积极全国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市民共同维护,在携犬出门时请拴狗绳,妥善处理粪便,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不伤害、不妨碍他人生活,做到“文明养犬”。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