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计划完成280个行政村“三通”改造

2019-07-31 1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牵头组织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三通”工程列入2019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计划用2到3年的时间,基本实现“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来到泰安各县市区多个乡村,深度了解泰安市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情况,见证泰安农村道路的美丽蜕变。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29日讯记者 夏彤)近年来,在新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泰市农村公路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487.2公里,公路密度达到195公里/百平方公里,自2018年新泰市启动“三通”建设工作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18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新泰市全力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暨“两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路面状况改善、运输服务提升“四大工程”。计划到2019年底,完成路网提档升级工程392公里,自然村庄通达工程85公里,建设农村公交站亭320个。市委、市政府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列为新泰市2019年十件为民所办实事之一,市政府印发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常务副市长、分工副市长为副组长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各乡镇街道也成立了农村公路建设领导机构和农村公路管理站,配备了专职人员,形成了市政府主导、交通、财政部门牵头,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组织保障体系。

  新泰市辖866个行政村居,761个行政村居有“三通”建设任务。按照上级要求,新泰市于2018年10月率先启动“三通”建设工作。截至2018年底,全市完成“三通”的行政村总数共计105个(不包含社区、五年内有搬迁计划的村),2019年计划完成280个行政村 “三通”改造任务,截至2019年7月11日,全市20个乡镇86个行政村实施了“三通”改造任务,已有25个行政村完成了“三通”改造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