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个乡镇637个行政村启动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

2019-07-24 09: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牵头组织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三通”工程列入2019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计划用2到3年的时间,基本实现“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来到泰安各县市区多个乡村,深度了解泰安市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情况,见证泰安农村道路的美丽蜕变。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19日讯记者 夏彤)今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牵头组织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泰安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

  自2018年开展建设“四好农村路”活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印发了《泰安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每年列支1亿元,三年共3亿元的财政资金投入政策。各县市区按照省市政府要求制定出台了县级政府实施方案,成立以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财政资金投入等保障政策,为工作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大力开展“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路面状况改善和运输服务提升“四大工程”,计划到2020年新改建农村公路2300公里。2018年泰安市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051公里,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在省对市综合考核中取得满分30分的好成绩。2019年泰安市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482.6公里,占年度目标的48.26%。

  为进一步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便捷出行需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启动了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全市计划用2-3年时间,基本实现“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市政府将“三通”工作列入2019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三通”建设的实施意见》,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设立“三通”建设工作专班,建立市级奖励机制,市政府每年拿出1.5亿元共计4.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巷巷通、户户通”建设。按照《实施意见》要求,2019年争取推动1000个行政村达到“三通”建设标准。截止7月中旬,全市76个乡镇637个行政村已启动实施“三通”工程,其中,294个行政村已完成“三通”建设任务。

  下一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将立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省、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工作部署,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扎实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各项任务,为泰安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