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三通"建设 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55.8公里

2019-07-31 11: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牵头组织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三通”工程列入2019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计划用2到3年的时间,基本实现“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来到泰安各县市区多个乡村,深度了解泰安市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情况,见证泰安农村道路的美丽蜕变。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29日讯记者 夏彤)泰山景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工作,将农村道路“三通”工程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并列入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工作范围,通过示范片区,示范乡镇引领创建,与乡村振兴考核相结合等方式,持续推进“三通”建设。泰山景区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有建设需求的为67个村,计划里程336.8公里,面积100.25万平方,预计投资10013.67万元。其中,2019年计划完成33个村,里程180.5公里,面积55.36万平方,预计投资5765.22万元,剩余建设任务于2020年全部完成。

  2018年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来,泰山景区紧抓“三年集中攻坚”实施机遇,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景区优势,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截至6月底,景区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55.8公里,完成大中修工程23公里,完成危桥改造2座,新建客运站点88个,极大提高了景区的交通通行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