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完成75个建制村农村道路"三通"建设任务

2019-07-26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牵头组织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三通”工程列入2019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计划用2到3年的时间,基本实现“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来到泰安各县市区多个乡村,深度了解泰安市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情况,见证泰安农村道路的美丽蜕变。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19日讯记者 夏彤)自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启动以来,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重大任务和历史机遇,在市委、市政府坚强的领导和市交通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高新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强度实施,在全区各乡镇街道迅速掀起新一轮的农村公路建设热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制定印发了《泰安高新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由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动员会,高规格成立了由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分工领导为副组长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纳入对乡镇政府年度工作考核中。在区财政困难的情况下,管委会明确了在省、市级奖补资金的基础上,通过统筹土地出让金收益等渠道先期筹集9000万元、每年不低于3000万元作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配套奖补资金,破解了建设资金短缺的难题,保障了“四好农村路”的建设。

  2019年计划提档升级工程36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27.3公里、养护大中修94公里、修改建危桥2座、建设客运站点4个。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路网提档升级工程26公里,完成率72%,完成投资2629万元;自然村庄通达工程17.7公里,完成率64%,完成投资1427万元;路面状况改善养护大中修38.8公里,完成率41%,完成投资540万元;改建2座危桥正在施工中;建设客运站点9个,完成率225%,完成投资9万元。

  2019年高新区计划完成75个建制村的农村道路“三通”建设任务,同时将房村、徂徕、良庄三个乡镇作为试点乡镇,先行先试,积累经验,打造样本乡镇。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已经全面铺开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50个村庄正在进行“三通”工程建设,29个村已实现农村道路“三通”工作目标,完成率38.7%。全区自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开展以来,已累计完成硬化里程24069公里、硬化面积104.1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1880.14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