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村镇:基本实现"村村通公路,户户不沾泥"目标

2019-07-26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牵头组织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三通”工程列入2019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计划用2到3年的时间,基本实现“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来到泰安各县市区多个乡村,深度了解泰安市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情况,见证泰安农村道路的美丽蜕变。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19日讯记者 夏彤)今年以来,高新区房村镇以道路“三通”“四好”工程为机遇,坚持做试点、先行动,全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全镇基本实现了“村村通公路,户户不沾泥”目标,群众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精心组织召开了全镇动员大会,成立了镇道路建设指挥部,制定了《房村镇村庄硬化道路“三通”工作推进方案》《村内道路建设简明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等文件,确定将除起步区9个村外的22个村全部纳入农村道路“三通”示范项目区,一次铺开、一次完成。

  位于房村镇的肖庄村,曾经是省级贫困村。抓住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的契机,对全村456户村居进行统一规划调整,修好的条条村道成为实实在在的“致富之路”。“现在路平坦了,达到了户户不沾泥,出行也方便了,这才仅占了一项,通过完善了硬件设施之后,下一步将把肖庄村打造的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泰安高新区房村镇肖庄村党支部书记侯存重告诉记者。

  据了解,以金庄村、肖庄村、西杨庄村、房村村等为试点村,先期动工,推广经验,22个村道路“三通”“四好”工程在短期内全面铺开。截止目前,道路“三通”项目累计投入资金5380万元,硬化道路101.68公里,完成全镇总任务量的64%;道路“四好”工程完成总任务的70%。

  在资金筹措上,建立了以村级为主、对上争取为辅、群众自发捐款配合的资金筹措模式;在工程质量上,各村成立了村民监督议事会,全程监督工程建设质量;在附属配套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同步实施了排水沟建设及沿途绿化、美化等工作,实现了全镇镇容村貌的大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