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挂钩乡村振兴考核

2019-07-26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牵头组织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三通”工程列入2019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计划用2到3年的时间,基本实现“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来到泰安各县市区多个乡村,深度了解泰安市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情况,见证泰安农村道路的美丽蜕变。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22日讯记者 夏彤)肥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和“三通”工程,将其作为肥城市2019年重点工作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并列入全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工作范围,通过示范片区,示范乡镇引领创建,与乡村振兴考核相结合等方式,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肥城市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开展“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重点实施网提档升级、自然村通达、养护大中修及危桥改造等工程,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在实地对接调研基础上,规划建立了“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项目数据库,编制了《肥城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今年6月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肥城市“三年集中攻坚”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调研。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路网提档升级和自然村通达工程在上级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县级财政按照6米宽的道路30万元/公里、5米宽的道路20万元/公里、4米宽的道路10万元每公里进行奖补。目前,肥城市“三年集中攻坚”建设已开工项目103个,完工项目82个,其中路网提档升级工程已开工项目29个,已完工项目12个,完成路基74.4公里,完成路面22.8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已开工项目29个,已完工项目25个,完成路基62.6公里,完成路面58.4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已开工项目45个,已完工项目45个,完成养护里程214.5公里。

  肥城市结合城乡发展规划,在充分征求各镇街区意见基础上,完成了调查摸底工作,确定了建设任务目标,全市共有建设需求的村353个,建设里程1142.68公里,410.5万平方,预算总投资39987万元。为加快推进工作开展,肥城市制定了《“三通”建设实施方案》、《考核办法》和《施工技术指南》,并多次组织召开了由各镇街区分工负责人、公路站长参加的工作会议。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泰安市级补助的基础之上,肥城市财政按照同等标准再予以奖补。目前,肥城市“三通工程”已开工村144个,已完工村103个,完成建设里程396公里,完成建设面积14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3019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