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朗镇:提升道路标准 全力推进村级公路网化建设

2019-07-26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牵头组织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三通”工程列入2019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计划用2到3年的时间,基本实现“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来到泰安各县市区多个乡村,深度了解泰安市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情况,见证泰安农村道路的美丽蜕变。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22日讯记者 夏彤)今年以来,岱岳区道朗镇坚持把农村道路改造作为提升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村级公路网化建设,共计规划新修道路22条,总长度58公里,总投资约7800万元。其中,2018年新修自然村通达道路8条、13.4公里,分别是鱼西村道路、李马沟村道路、薛岭村道路、高庄村道路、大胡村道路、李马村道路、三合村道路、北张村道路。投资300万元新修道朗至朱家峪提档升级道路2.6公里。2019年,规划提档升级和自然村通达道路13条,共计42公里。目前,规划设计已完成,已通过区交通局图纸会审。其中,投资1665万元,对大王里峪路、白马寺路总长8公里的道路铺设沥青,并完善了道路标志标线。投资358万元的总长2公里的拉马洼村至馍馍山村道路已完成混凝土主路面铺设。总投资1127万元的东西门至凤凰山路和里峪环山道路近期开工建设。同时,全面铺开泰肥一级路、九女山路、凤凰山路道路绿化工程,总绿化面积2500亩,栽植各类绿化苗木近8万棵。投资400万元,对里峪至八楼、八楼至东西门11公里环山路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

  下一步,道朗镇将围绕区委、区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全面打造精品道路。规划建设九女峰片区19公里的循环圈,高质量完成“四好农村路”攻坚任务,以道路建设带动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