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1年373个村将全部实现“三通”

2019-07-26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牵头组织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三通”工程列入2019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计划用2到3年的时间,基本实现“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来到泰安各县市区多个乡村,深度了解泰安市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情况,见证泰安农村道路的美丽蜕变。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22日讯记者 夏彤)2018年以来,岱岳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村道路“三通”部署要求,认真核实各项目计划,积极对接市交通运输局,计划三年建设四好农村路452.7公里,截止目前已完成295.4公里施工任务,占总计划的65.2%,剩余工程计划年底全部完成,做到三年工程两年完,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组织重视,列入年度考核,提高政治站位,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列为全区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做为一件民生大事来重视,当做一项政治工程来对待,列入年度考核,提高分数占比。业务部门组建工作专班,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亲自抓,由各科室抽调专业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各镇街成立指挥部,做到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快速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行包保制度,保证工程质量,充分发挥区交通运输局专业优势,夯实镇街交管所责任,做到所所有任务、人人有担子、路路有监督,保证建一条成一条,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建立通报制度,每周进行数据汇总,印发指挥部简报;每月召开现场会,优秀镇街讲经验,每季度对各乡镇排名,年底奖先树优。确保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做贡献。

  在农村道路“三通”建设上,按照市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2019-2021三年内,岱岳区需将有建设需求的373个村全部实现“三通”,今年将率先完成89个村的“三通”建设任务,并力推满庄镇、道朗镇两个示范先行乡镇。截止目前,全区已完成“三通”建设的村庄已达到37个,年度任务完成比例达到41.6%,坚持“齐抓共管、多元筹资、因地制宜、就地选材、一村一模式”原则,保证“三通”工程的开局良好、顺利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