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力max!新泰实力告白:来新泰,我养你!

2018-06-15 2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王蓬波

  《喜剧之王》里最感动的一句话“我养你吧”,这句话不仅成为了周星驰的世间经典台词,也成了当今最让人感动的话语,其实我们新泰也有这么强的“男友力”。

  新泰,取新甫、泰山首字得名,是联合国认可的的千年古县。新泰地处鲁中腹地、泰山东麓,面积1946平方公里,是全国百强县、全省县域经济30强县、山东省重点建设的15个中等城市。既是旅游休闲的胜地、安居乐业的福地,更是理想的创业宝地和投资热土。“来新泰,我养你啊”!这话真的不是说说而已。让新泰来向你证明怎么“养你”!

  “养眼”

  新泰的颜值那是一绝,十分养眼!灯光下的街角,融入波光,点缀河畔,照进小巷深处,小小的山城,有一种不可言传的风情。

  “养肺”

  新泰山青水秀,植被茂密,森林绿化面积达到了39.8%!莲花山、莲花湖,青云山、青云湖,寺山、光明湖。山水相连,景色迷人,踏上这方土地,就仿佛走进了天然氧吧。

  以好产业、好环境、好风尚、好秩序、好收入“五好”为目标,实施乡村振兴“54321”工程,推进产业提质、环境提升、文明提标、治理提效、致富提速“五提”,促进美丽田园、美丽村居、美好风尚、美好秩序、美好生活“五美”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把新泰打造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的现代农业展示区、生态宜居宜业区、乡风文明传承区、乡村治理示范区。

△莲花山

  “养胃”

  新泰美景秀色可餐,美食佳肴自然少不了。全市累计认证无公害、绿色、友基、地理标志农产品372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3个,发展新泰芹菜。楼德煎饼等特色品牌70余个;汶南镇、楼德镇、石莱镇被评为“中国黄花菜第一镇”、“中国煎饼第一镇”、“中华仔猪之乡”。此外,新泰炒鸡、谷里樱桃、甜红子山楂、野菜及野生水果系列等同样享誉四方。新泰还有一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八顶八宴席,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泰炒鸡

△谷里樱桃

  “养心”

  新泰人工作有节奏,休闲有去处。清音公园、青云湖公园、体育公园、滨湖广场、和圣园、龙柏园、羊祜公园等1000多个文体小广场遍布城乡,不论早晨还是晚上,到公园广场散散步、打打球、练练太极拳、跳跳广场舞,可以让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清音公园

  秀一秀“肌肉”

  目前,新泰正紧紧围绕“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新泰”总要求,实施“三强四上”企业培育、重点园区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十大工程,突出抓好输变电、汽车零部件、智能机械制造、循环经济、光电科技和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高效农业、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十大产业,突破工业新技术、突破服务业新业态、突破农业新模式、突破园区新产业,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更换替代、优势产业提质增效、过剩产能走向国外,加快建设富强新泰、幸福新泰、美丽新泰、文明新泰、创新新泰。

△特变电工华东产业园

  深入实施现代农业三年提质增效行动,全力推进以柴汶河生态农业聚集带,有机茶、百合花等10个规模特色产业片区,光伏基地设施农业、益客食品等100家现代农业产业园,1000家重点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要内容的“一带十区百园千社”工程,培植优质粮油、高效蔬菜、特色林果、生态畜禽等主导产业。

△全国唯一“矿山设备再制造试点基地”——山能机械工业园

  实施农业龙头企业递进培养工程,培育引进补链强链的高端农业精深加工项目,提升龙头企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带动能力,全市建成益客食品等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09家。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基地、联结企业和市场的纽带作用,引导农民发展家庭农场1894家,建成农民专业合作社1935家。

△全国最大的光伏农光互补基地

  组织开展“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富美”和“让农民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三美三好”示范村创建和“榜样新泰·最美人物”评选活动,评选最美农民、最美建设者等18个系列“最美人物”,分层分类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会和美、乡风醇美,把新泰建成有山有水、有产有业、有文有史、有滋有味、有情有义的好地方。全市志愿者队伍达到12万人,培育中国好人6人、山东好人45人。

  以“百村示范、百村创建”行动为载体,实施整体美、区域美、个性美“三美”工程,打造一批现代社区型、乡村旅游型、生态自然型特色精品村庄,建成国家级生态乡镇4个、省级生态乡镇15个、美丽乡村477个。实施乡村记忆和景观再造工程,组织开展百村景区化建设和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活动,年内建成10个2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新泰西张庄毛呢小镇

  去年全市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收入过100万元的达到47个、过千万元的达到11个;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686元。

  不仅如此,新泰还获得了全国百强县、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全国首批循环经济创建示范市、全国智慧城市示范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新能源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市、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等荣誉。

  乡村振兴,整体提升;多措并举,硕果丰盈。美丽县城,名冠齐鲁;农村创业,全国典型。号角争鸣,新征程再创新绩;全力冲锋,新时代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厉害了!泰安3个气象站获“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

    大众网泰安6月15日讯(记者 邵蕊)中国气象局日前发布,在中国境内433个国家气象站中,泰安市泰山国家基准气候站、东平国家气象观测站、新泰国家气象观测站3个国家气象观测站获得首批“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 [详细]

    06-15 08-06大众网
  • 【行走新泰美丽乡村①】掌平洼村用“老井精神”打造乡村振兴有力格局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记者 田阳)6月14日,全省新媒体“行走新泰美丽乡村”媒体行正式拉开帷幕。新泰市以此为契机,将集中展示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三产融合、乡村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跨越、新成就。[详细]

    06-15 08-06大众网
  • 直播预告:行走新泰美丽乡村 看产业建设成就新跨越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记者 田阳)6月14日—15日,“行走新泰美丽乡村”媒体行将在新泰市举办。通过媒体行,将集中展现新泰市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三产融合、乡村文明建设等工作中的新理念、新跨越、新成就。 [详细]

    06-14 14-06大众网
  • 艺术墙绘遇上美丽乡村 泰安北张村满满“艺术范儿”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记者 李继泽)“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当艺术墙绘遇上了美丽乡村,会出现什么样的景象?6月14日,走进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北张村,原本“灰头土脸”的赤膊墙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手绘艺术画。[详细]

    06-14 14-06大众网
  • 泰安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崔洪刚作出重要指示

    6月8日上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崔洪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 [详细]

    06-12 10-06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新泰百岁老人庆生 喜领三万元高额寿星奖

    “山中常有千年松,世间难逢百岁人。”2018年6月9日,对于青云社区林庆莲老人来说,是一个喜庆难忘且值得回忆的日子,因为今天是老人家的百岁寿辰,同样在今天,青云社区将三万元高额寿星奖颁发到了老人手中。 [详细]

    06-12 10-06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