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发布首个“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医师的倡议书

2018-08-17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不忘初心 恪守使命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首个“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医师的倡议书

  尊敬的医师同仁们:

  经国务院批准,从2018年起,每年的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体医师的关怀和肯定,是对每一位医师的尊重和促进,是全社会给予医师的特殊荣耀和礼遇。

  护佑人民健康是我们医师的崇高责任,全市广大医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优质的医疗服务树立起了民众交口称赞的丰碑,筑牢了保障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在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无愧于“健康卫士”的光荣称号!

  值此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我们倡议:

  一、不忘初心,恪守使命,全体医师一定要坚守医学职业的真诚,努力担当人民赋予的崇高职责,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奉献人民。

  二、努力学习,严谨求实,科学攻关,精益求精。

  三、真诚守信,甘于奉献,不炫虚名,惟期博济,满腔热忱,文明行医。

  四、遵守医德,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廉洁行医。

  五、患者至上,平等仁爱,尊重病人,善于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竭尽全力为病人服务,用实际行动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

  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为全市人民健康事业不懈奋斗,贡献毕生。

  各位医师同仁们,健康泰安建设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一致,担当有为,务实创新、开拓奋进,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谱写华丽篇章!

 

                                                                                             泰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8月16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记者带你“听叫”丨宁阳泗店蟋蟀早市开市咯!

    大众网泰安8月17日讯(记者 邵蕊)声声慢,秋声起,促织嘹亮乡野忙。随着作物渐渐成熟,一种叫声也穿越亿万年,唤起农闲的人们,唤回打工的游子,唤来全国各地的客商,更唤醒了一个千百年的民俗文化,叫响了一种独特的经济。[详细]

    08-17 09-08大众网
  • 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 按照市委部署,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于2018年4月17日开始,共安排6个组,对市政府法制办、市科学技术局、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发展委、团市委、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地震局、市经济合作局、泰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详细]

    08-15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党政考察团在江苏江阴学习考察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 8月14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江苏省江阴市,实地考察远景能源、长电科技、中信泰富特钢、市行政审批局,重点学习高质量发展、“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详细]

    08-15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岱岳区李新卫被省纪委监委通报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记者 王蓬波)根据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的反馈意见,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
  • 泰安建立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讯 为完善幼儿园督导评估制度,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依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泰安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在全市建立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的实施意见》(泰政教督字2018〔2018〕5号),在全市建立幼...[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
  • 男子谎称泰山普照寺招和尚、传72绝技 已向警方自首

    近日,一则“普照寺招聘和尚”的消息出现在山东省泰安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日前,这则假消息的发布人,假消息中QQ号的使用者石某,迫于警方压力到公安机关主动陈述了其违法行为。泰安市公安局称,下一步,将根据石某违法行为造成的不良后果依法对其予以处罚。[详细]

    08-14 09-08中国新闻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