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325亿元

2018-02-27 12:46:00 来源:  作者:

  

泰安市2018年春季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在泰安国家高新区举行。(付莹 摄)

  

图为现场奠基仪式。(付莹 摄)

  大众网泰安2月27日讯记者 付莹)今天上午,高新区举行2018年春季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16个重点项目,涵盖智能智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出版、研发中心、物联智慧城市、新型产业园区等行业领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25亿元,全部建成达产投运后,预计年可新增产值556亿元以上,利税86亿元以上。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快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适应新要求,抢抓新机遇,奋力实现位次前移、走在前列,泰安高新区紧紧围绕“招商引资上项目”这条主线,创新机制体制,高效整合资源,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着力引进和培育“一高三强”项目,加快推进高端新型产业园区建设,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完善产业全链条,带动了高新产业的优化改造升级,实现了项目建设规模质量大幅提升,形成了“达产一批、投产一批、在建一批、签约一批、洽谈一批”的科学合理梯队格局。

  其中,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产业化基地项目由中材科技股份公司、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和泰安市共同合作,依托中材科技股份公司独特的复合材料技术装备研发能力,发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强大的技术创新成果和人才优势作用,研究院主要研究热固性预浸料、热塑性复合材料、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船舶配套、先进成型设备等,同时创建孵化中心,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遴选的优秀科技成果提供孵化培育条件,为产业化项目提供专业综合服务,向复材专家、投资机构提供中研孵化平台,吸引优质产业化项目聚集,促进优秀科研成果孵化转化。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新增产值50亿元以上,利税10亿元以上。

  泰山高新高端产业园项目,是适应招商引资新形势、新需求,依托高新区国家级高创中心,建设集研发、综合生产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和创新基地,园区突出设计超前、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备、配套完善、管理服务规范等特点,采用“技术平台+产业基地”新模式,形成高科技项目的“研发—转化—产业化—效益”完善链条,打通产品上下游链接,促进高端产业聚集发展,实现裂变效应。园区筛选一批成长性高、附加值高、回报率高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实现“筑巢引凤”,项目“拎包入住”,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同时入驻超过100家高成长性的中小科技型企业,预计年内可新增产值60亿元以上,利税12亿元以上。

  武汉理工大精密冲压项目,充分利用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在行业内的独特优势,瞄准汽车行业,致力于打造国内精冲技术最强企业,努力成为东风、柳州五菱、众泰汽车等国内知名汽车企业的供应商。同时开发铁路配件、机械传动配件和计量器具配件等共计四个领域的产品。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KHF全自动数控精冲生产线,多种专利创新技术,工艺模具设计能力强,效率高,质量好。公司研发的金属板料冲压成形产品在在机械、汽车、军工等公用领域应用广泛,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计划新上15条500吨的精冲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年可新增产值6亿元以上。

  广印堂中药深加工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由全国中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安徽广印堂重要股份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主要利用泰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的中草药资源,进行中药制剂、中药提纯、中药饮片、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中药材标准化研究和GAP规范化种植。项目作为布局山东的研发生产基地,将以中药产业为支柱,以养生保健食品为重点,辐射京津冀、华北、华东地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药及保健品著名品牌。同时项目将聘请国内中药科研专家研发药品,建设“中药技术研发中心”、“功能食品研发中心”、综合实验室等,为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提供支持。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中药饮片5000吨,提取中药材1万吨、健康功能饮料2000万件、中药制剂10万件,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利税3亿元以上。

  上海顺潮高压输电设备新材料项目,由上海顺潮工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德国西门子、施耐德,瑞典ABB等众多知名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是国内特变电工、西电集团等数十家知名电力变压器企业的长期稳定供应商,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建立了“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致力于铜绞线的生产和研发,主要研发生产特高压电抗器用换位铜、铝绞线、电抗器专用铜、铝绞线等产品,已成为特高压工程产品的指定供应商。项目新上特高压电抗器专用新材料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年可新增产能4000吨,预计年新增产值3亿元以上,利税5000万元以上。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是山东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重点项目,是承接引进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涉及新闻、印刷、出版、物流等产业的重点骨干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功能分区有新闻出版博物馆、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高等院校新闻出版专业实习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印刷基地、物流仓储区、出版发行区、专家工作区、商业服务区等。按照产业、文化、旅游、社区配套等特色小镇“四位一体”的要求,突出主导产业,打造生产、生活、生态协调统一的特色文化小镇,建设国家级“数字出版印刷技术创新,文化创意设计,文化艺术交流,旅游体验和休闲度假”的发展空间平台,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50亿元以上,利税20亿元以上。项目还充分挖掘中国古老印刷历史文化内涵,结合博大精深的泰山文化底蕴,凭借现代高科技数字印刷出版技术,打造成国内有影响力的文化出版产业基地。

  中国物流泰安国际物流产业园现代综合物流二期项目,由中国物流泰安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央企集团——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是中国物流在山东布局的首个综合物流园区,一期建设完工并投入运营。目前泰安公司已成功引进了中盐集团、申通快递、可口可乐、大润发超市等仓储客户入驻园区,同时在新疆、四川等地开展了大宗物流业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6.1亿元,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5个快速中转库、1栋海关监管中心、1栋保税监管仓库、1栋车辆维护中心等8个单体工程。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利税2亿元以上。公司充分依托中国物流遍布全国的网络优势,引进和创新高端物流模式,发展“互联网+”的新型业态,强化与大型跨地区电商及商贸企业的合作,提升面向全社会的专业物流服务能力,园区将逐渐成为辐射山东省、面向全国的有影响力的大型专业物流服务供应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文明单位开始申报 学校不再参加新增评选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村镇)、2018年度省(市)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开始申报,申报日期截至3月31日。与以往不同的是,从今年起,学校不再参加新增文明单位的评选。 [详细]

    03-02 10-03齐鲁晚报
  • 大众网向网友发出315线索征集令 我们帮您维权

    大众网泰安3月1日讯(记者 王蓬波)假货?价格欺诈?缺斤短两?不管您在生活中遭遇过哪些“闹心”经历,请拿起电话拨打0538-5051000或者微信关注“泰安大众网”,把您的遭遇告诉我们,大众网帮您维权![详细]

    03-02 10-03大众网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3月1日讯 2月2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市长成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列席会...[详细]

    03-01 14-03大众网
  • 元宵节将至 泰安各大超市汤圆成主角

    大众网泰安3月1日讯(记者 王培松 王蓬波)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吃汤圆。随着元宵节的到来,泰安各大超市都开始将汤圆摆在了显眼位置。[详细]

    03-01 14-03大众网
  • 泰安市两村授予山东最美绿色乡村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 为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寻找山东最美绿色乡村”系列宣传和命名评选活动。[详细]

    02-28 17-02大众网
  • 评论 奋力开启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月27日召开的誓师大会,亮出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大局意识和鲜明态度,吹响了泰安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泰安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宏卷已经铺开。 [详细]

    02-28 17-02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