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42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18.4亿元

2018-02-27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27日讯记者 田阳)2月27日,泰山区2018年春季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岳首建筑成套设备项目现场举行。泰山区4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05亿元。

  按规模划分,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8个,投资5—10亿元项目1个,投资1—5亿元项目33个;按项目所属领域划分,现代服务业项目27个、工业项目12个、现代农业项目1个、社会民生项目2个;按单位划分,财源街道7个、岱庙街道6个、泰前街道4个、上高街道7个、徐家楼街道4个、省庄镇3个、邱家店镇4个、泰山工业园区7个。

  去年以来,泰山区上下强力实施策划招商、开工建设、竣工运营、股改上市“四个一批”工程,抢抓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的机遇,分别在泰安和北京两地举办高层次的对接洽谈和项目签约活动,搭建了京鲁(泰山)跨区域产业协作平台,引进了中建环球人工智能制造产业园、山海文旅高端旅游等一批投资过5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0.2亿元。泰山云谷We+创客空间、康平纳染色智能工厂、永昌志和教育装备产业园、诺莱国际医学细胞制备中心、国泰科技智能消防产业园、鲁普耐特高性能纤维绳网装备、泰山碧霞湖文化等7个项目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

  今年,泰山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充分利用现有发展空间,规划建设智能制造、健康医疗、教育装备、旅游文化等特色产业园区,引进落地了一批高科技、高层次的新兴产业项目,实现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

  智能制造产业园已有新能源汽车配件产业园、美的智能家居工厂、海天智能康复装备等8个项目落地。其中,新能源汽车配件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占地240亩,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一体式水冷机壳、控制器壳体等的研发生产,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利税2亿元。北汽轮毂制造项目,投资3亿元,占地46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是国内首家生产24英寸以上铝合金轮毂的企业,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亿元、利税4500万元。美的智能家居工厂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06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通过整合美的智能家居、智能家电等资源,建设美的智能家居整装云中心等,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200人,实现税收1亿元。海天智能康复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6.65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研制的智能康复机器人、智能康复辅具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9.8亿元,利税2.35亿元。国泰消防装备制造项目,投资3亿元,主要研发生产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微纳米复合型超细粉体灭火剂和新型军民两用灭火装备,填补了国际消防器材市场空白,处于市场垄断地位。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1.1亿元。康平纳智能工厂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示范工程,已在全国各地布局建厂。特高压电力电子智能制造项目,是泰开集团主动对接并融入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带动输变电装备制造业全面升级的显著标志。

  健康医疗产业园包括宝来利来全球互联网动保服务平台项目、诺莱国际未来生命医学项目、瑞康健康医疗产业园等项目。其中,宝来利来全球互联网动保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集云检测、大数据分析等服务于一体的动物保健服务平台。一期主要研制生产全球领先的口服免疫微生态制剂,产品填补了免疫微生态制剂国内空白。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销售收入200亿元,利润50亿元,年缴纳税金18亿元。诺莱国际未来生命医学项目,自主研发、生产制备抗衰老免疫细胞和防癌抗癌细胞,建设领先再生医学服务项目。瑞康健康医疗产业园项目,瑞康医药是主板上市公司,总投资6亿元,建设瑞康全国诊断试剂及骨科产业链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预计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

  中国北方教育装备产业园,总占地320亩,项目分研发制造和人才培养两个板块规划建设,主要进行教育装备设计研发、展示体验交易、人才培养、教育装备产业孵化。

  科技文化产业园包括泰山云谷信息产业园、交通工程检测及新材料研发、春雨软件园等项目。其中,泰山云谷信息产业园,主要打造“投资+孵化”的创新创业基地,为创业团队提供数据云等六大服务平台。交通工程检测及新材料研发项目,主要建设集科研、咨询、检测、生产于一体的交通工程技术研发生产基地。春雨软件园,依托国家教育部“蓝火计划”,打造全省一流的技术创新与成果孵化基地。

  碧霞湖旅游度假区包括碧霞湖文化、鲁商国际社区、兴隆学校等项目。其中,碧霞湖文化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世界级水秀剧场、养生健身中心等,打造山东文化旅游项目标杆。鲁商国际社区,兴隆学校项目,主要建设东部商业、学校等服务配套项目。

  现代商务板块包括新城·吾悦广场、居然之家广场等项目。其中,新城·吾悦广场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国内领先的第四代体验式商业综合体,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利税过亿元。居然之家城市广场项目,总投资8亿元,实现家居产品销售、高端品牌体验与日常休闲娱乐等多业态的有机融合,年可增加税收3000万元。

  年内,确保浙江大学国家科创园(麦德龙项目)、泰山书城文化综合体、泰山文旅国际度假区、万胜荣首岳电商产业园、美的智能家居工厂等项目正式签约;全区引进过50亿元项目2个,过30亿元项目4个,引进500强企业不少于3家。要不断深化京鲁(泰山)产业协作对接活动成果,精心策划推进我区与省会济南、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的产业协作,年内组织两次大的推介招商活动,每次邀请国内外500强客商不少于30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3月1日讯 2月2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市长成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列席会...[详细]

    03-01 14-03大众网
  • 元宵节将至 泰安各大超市汤圆成主角

    大众网泰安3月1日讯(记者 王培松 王蓬波)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吃汤圆。随着元宵节的到来,泰安各大超市都开始将汤圆摆在了显眼位置。[详细]

    03-01 14-03大众网
  • 泰安市两村授予山东最美绿色乡村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 为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寻找山东最美绿色乡村”系列宣传和命名评选活动。[详细]

    02-28 17-02大众网
  • 评论 奋力开启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月27日召开的誓师大会,亮出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大局意识和鲜明态度,吹响了泰安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泰安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宏卷已经铺开。 [详细]

    02-28 17-02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23所学校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大众网泰安2月26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认定4382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泰安23所学校上榜,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3所,普通高中5所,中等职业学校4所,高职院校1所。 [详细]

    02-26 17-02大众网
  • 4月1日起东平湖、大汶河干流河段进入禁渔期

    大众网泰安2月26日讯 近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的通告,通告中涉及到的禁渔区包括东平湖、大汶河干流河段。[详细]

    02-26 17-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