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列 位次前移 书写泰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02-28 18:07: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记者 赵悦 刘杨 伊超 宗子文)2月27日,我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召开,大会提出,着力打造中华国山名城、国际旅游胜地、动能转换样板、华北生态高地、山水宜居典范,建成集聚活力的新经济增长极和智能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努力实现“走在前列、位次前移”的目标定位,走好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之路。

  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华民说:“抢抓当前旅游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打造国际旅游名城为目标,以全域旅游为主线,以旅游业转型升级为引擎,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开创优质旅游新局面,当好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博说:“我们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以泰山山水林田湖修复试点工程为龙头,以生态环境指标倒逼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转型升级,认真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塑造天蓝、水碧、山青、地净的生态泰安样板。”

  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我市的一批骨干企业着手在传统产业领域进行“二次创业”的同时,逐步在新兴产业“一展身手”。

  山东康平纳集团总经理刘琳说:“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加快我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一重大成果的大面积推广,目前确实也是等不起、坐不住,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一个使命。”

  泰安市峰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峰松说:“作为入选了省重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企业之一,我感到压力很大,同时要珍惜这次机会,抓住这次机会,在全国的无车承运领域,走在全国的前列。”

  新旧动能转换,说到底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变革,要在思想深处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要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政策,形成人人渴望成才、努力成才、皆可成才、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牛兰春说:“讲到新旧动能的转换,说到底是人的思想的转换,这一点我感到十分深刻。下一步,我们要在校训的专题上、科研的课题上,把新旧动能转换,特别是关键少数也就是领导干部思想的转换作为重点任务。”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军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泰安市打造彰显泰山魅力的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和智能、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建设目标,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为新旧动能转换用得上的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3月1日讯 2月2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市长成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列席会...[详细]

    03-01 14-03大众网
  • 元宵节将至 泰安各大超市汤圆成主角

    大众网泰安3月1日讯(记者 王培松 王蓬波)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吃汤圆。随着元宵节的到来,泰安各大超市都开始将汤圆摆在了显眼位置。[详细]

    03-01 14-03大众网
  • 泰安市两村授予山东最美绿色乡村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 为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寻找山东最美绿色乡村”系列宣传和命名评选活动。[详细]

    02-28 17-02大众网
  • 评论 奋力开启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月27日召开的誓师大会,亮出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大局意识和鲜明态度,吹响了泰安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泰安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宏卷已经铺开。 [详细]

    02-28 17-02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23所学校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大众网泰安2月26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认定4382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泰安23所学校上榜,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3所,普通高中5所,中等职业学校4所,高职院校1所。 [详细]

    02-26 17-02大众网
  • 4月1日起东平湖、大汶河干流河段进入禁渔期

    大众网泰安2月26日讯 近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的通告,通告中涉及到的禁渔区包括东平湖、大汶河干流河段。[详细]

    02-26 17-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