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旧立新 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泰安“样板”

2018-03-05 09:36: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记者 崔焕丽 刘杨 泰山区台 岱岳区台 新泰台 肥城台 宁阳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我市实现位次前移的重大机遇,也是重大责任、重大挑战。伴随全省奏响的动能转换“变奏曲”,泰安同频共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力以赴做好新旧动能转换这篇大文章。

  对泰安来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对这场必须要打赢的硬仗,全市上下要思想统一、踏实苦干,才能通向高质量发展的坦途。

  岱岳新兴产业园党工委书记、范镇党委书记燕光说:“切实感受到了加快转型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在提升园区承载力、做优做强优势企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下工夫,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肥城市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栋说:“集中开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我们怎么办’大讨论,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自觉投身工作实践。”

  泰安与全省一样,面临着转型发展的难题和困惑,资源型、重化型产业结构偏重,科技创新能力不够强,发展质量效益不够高,转调进度不够快,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顺应大势、主动作为,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竞争力。

  泰山区财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团结说:“积极主动地向平面要空间,向立体要空间,向时间要空间,大力发展金融、旅游、电商、医养健康、楼宇经济等新业态,抓好云优电商平台以及跨境电商平台打造,争取今年引进30多家电商企业,打造全市一流、全省知名的电子商务园区。”

  依靠创新驱动,宁阳县金茂机械有限公司产品成功走向国际市场。今年,借全市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东风,企业新上全自动数控建材机械制造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

  金茂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亮说:“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金茂机械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每年投资1000多万元用于技术研发。”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涉及经济社会各领域、多方面的重大系统性工程,具有极大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探索性。为此,我市研究制定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意见和实施规划,梳理出重大政策、试点示范、重点任务97项,研究筛选了“十大重点工程”和“十大重点项目”,作为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抓手,集中突破,重点推进,也让各行业、各领域捕捉到发展的新机遇。

  山东新泰秋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周说:“颠覆过去的思想以及发现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新动能、新渠道,我相信山东的民营企业一定会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

  华润泰安医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姜英说:“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人才为根本,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公司的既定目标方针和措施,力争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经营性净利润较2017年增长20%,努力建成省内一流的现代化医药流通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