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转换新征程 向高质量发展进军

2018-03-02 10:20: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记者 崔焕丽 刘杨 宁阳台 新泰台)春天,播种希望。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时,泰安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突破口,展开一场思想观念、生产方式、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的深刻变革。

  在山东华兴集团智能纺车间,依靠智能系统控制,智能化纺纱、自动贴标、自动出库等一道道原来需要人工完成的程序全部自动完成。总经理赵鸣说:“这套智能管理系统以订单为核心、数据为驱动,订单进入系统后,系统会自动计算能否完成,一个零件该不该换系统也能自动识别,纱线有断头会自动报警,使生产效率提升了50%以上。”

  通过智能化升级,海斯摩尔、超威电源、山能重装激光产业化等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的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企业和项目,焕发“新活力”。这些身边不断上演的真实故事,让人真切感受到新动能的强大力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孕育、蓄势待发,为泰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绝佳的“窗口期”。

  宁阳县发改局局长罗士贞说:“2018年要积极策划包装申报一批、关系全县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全力争取纳入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为我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赢得发展先机。”

  北京同益中特种纤维技术开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桂亮说:“我们这次项目投资正值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积极利用好新旧动能转换的各项政策,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达产投效。”

  产业转型同样也是经济社会转型的基础。如何改变产业结构单一、一煤独大的状况,是当下新泰市面临的新考题。去年成功申报“山东勘探之乡”的泉沟镇今年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勘探小镇,把特色优势转化成为经济优势。

  新泰市泉沟镇党委书记史新国说:“狠抓强链补链,新上钻机整机制造项目,形成一条龙产业链;紧跟‘一带一路’,深耕国内市场,广拓海外市场,确保全年行业纳税稳定在3000万元以上,聚力培强新动能,构筑发展新支撑。”

  俯瞰泰安大地,各方面的变化都在提醒泰安人,泰安新旧动能转换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牢牢抓住这个机遇,全面强化创新、改革、开放动力,泰安经济社会才能迈开步子谱新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