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党员干部齐创城

2018-07-27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7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刘传录 郭青)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粥店街道突出党建引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齐上阵、下到基层、沉到一线,与社区(村)两委成员、物业人员、创城志愿者一起,对所包辖区的环境卫生、宣传氛围进行彻底清理整改以达到创城标准,充分履行党员的义务,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目前粥店街道已形成了“党建为统领、网格全覆盖”的党建网格化管理新模式。

  持续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探索创新“楼宇党建”、“小区党建”工作模式,以楼宇、小区为单位,以楼宇、小区中的党员为主体,根据居民需求和党员特长,有针对性地配备网格服务团队,构建“社区支部+网格党小组+楼宇(小区)网格”的管理服务框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的服务网格,不断拓展社区服务功能,向居民提供多元化、菜单式、全天候服务,积极创建服务型社区党组织。

  立足居民自治,构建和谐家园。坚持社区重大事项实行民主决策,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吸收群众智慧、体现群众意愿,让居民直接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完善居民公约、居民代表会议,居务公开等规章制度,强化社区内各类组织和居民群众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推动形成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共建格局。

  立足服务群众,发挥阵地作用。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实行挂牌上岗、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群众办事干部代办等制度,实现一厅式办公、一站式服务。构建“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处议事、区域化发展”的社区党建新格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