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抓牢四点一线 夯实迎卫基础

2018-07-20 12: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0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方丽)卫生城市复审迫在眉睫,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整治到位、成效到位”工作措施,抓牢环境综合整治这条主线,突出联合执法、市政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和广告牌匾治理四大重点,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全天候全时段蹲点盯靠,确保问题及时有效整改解决。

  突出联合执法 集中整治重点难点问题

  联合市场管理、食药、交通、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两办事处,对城市重点易反弹问题以及市容秩序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及时规范违规经营“八小商户”,并采取暂扣物品和保全证据的方式,有效制止城市“六乱”现象,对屡教不改、拒法抗法的顽固份子给予有力打击。同时,将联合执法形成长效监管机制,配合日常巡查和错时执法,切实将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

  突出基础设施管理 集中解决民生关注问题

  加强市政设施管理,补齐道路短板。对区管16条道路,针对路面破损、道板缺失隆起、绿化带裸露、植土超高等问题,坚持统分结合,分类施治的思路,一路一策制定补短板方案,明确分级管理责任,捆绑招标、压茬推进;对辖区内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污水直排口坚决整治;全力推进七里河污水综合治理工程,实施的跨迎胜路顶管工程将于近期贯通。

  突出环境卫生管理 集中治理“脏乱”问题

  环卫保洁方面,主次干道落实“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定时段清洗、全方位洒水”四位一体作业模式,协调保洁企业及时更新作业车辆,新上一辆护栏清洗车和雾炮车辆,进一步加大清扫频次,提升保洁水平;对卫生死角加大人工巡回拾捡力度,做到及时清理清洁;对店外洗车点开展专项整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辖区内23家证件齐全的经营户进行整改规范提升,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无证经营的5家给予了依法取缔;加大扬尘治理力度,按照“抓两头、控中间”的思路,及时排查污染源,做好道路保洁和绿化超高植土治理,有效降低扬尘。

  突出广告牌匾治理 着力提升城市品位

  按照“严控新增、缩减存量、规范提升”的原则,研究制定《岱岳区户外广告牌匾清理整治实施办法》、《依法拆除违法户外广告流程》,联合粥店、天平办事处对城区违规楼顶广告、墙体广告、立柱广告、落地广告、一户多匾及二层以上设置门头牌匾和外形破损、内容模糊等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摸底,逐个登记造册,建立治理台账。在加快推进市级台账销号的基础上,严格“五个一律”拆除要求;同时按照“三限一放”的要求对保留的广告牌匾进行整治,做到一户一牌、左右一线、前后一面、色彩协调、整齐美观;在对省道、国道、高速公路以及贯穿铁路两侧大型立柱广告摸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拆除力度,确保规范整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