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岱岳区大队“三明确三强化”加快交通秩序整治进度

2018-07-13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王培松

  6月25日岱岳区“创城迎审”推进会议召开后,泰安市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按照会议要求,交通秩序整治组立即制定了《岱岳区关于开展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组织有关部门、镇街召开会议进行了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成立由交警、综合行政执法及粥店、天平街道组成的工作专班,协同配合、分工负责,严格按照统一思想、统一宣教、统一标准、统一摸排、统一施划“五统一分”要求,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明确标准,强化落实

  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查阅有关法律法规,明确施划标准,召集专业施划队伍进行划线作业,从源头上保证停车位布局结构以及施划规格的合理性、合法性。城区主次干道及两侧区域、背街小巷区域、社区(小区)区域“三大板块” 停车位摸排调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总计需要施划机动车位13179处,非机动车位290处。截至7月11日,已施划机动车位11409处,完成87%,非机动车位227处,完成78%,清除不合格车位648处。其中,物业管理单位完成停车位施划8380处。同时,为提升城市管理整体效果,粥店、天平街道对辖区道路破损标线进行了复新施划,其中粥店街道完成道路标线复新5条,分别是岱岳南街、府东路、开元路、荣昌路、财兴街;天平街道完成道路标线复新4条,分别是天平路、吉祥路、法院前街、府西路。

  明确任务,强化配合

  召开5次交通秩序整治组调度会议,及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街道协作的施工现场工作组,盯靠在现场,随时协调处理现场出现的问题。粥店、天平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提前通知沿街店铺、单位主动挪移停放车辆,配合划线作业尽快施工。施工单位每天早5点到晚7点加班施工,确保施划任务按时完成。针对有物业管理的社区(小区),粥店、天平街道召开停车位秩序整治专题会议,动员物业管理单位主动联系施工人员划线作业,提高施划效率。交警大队与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活动5次,抓拍违法停车720起;并对城区主要道路上的标识标线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目前,岱岳南街和财兴街机非隔离护栏变更已完成,安装“限时停车”标志16面,违停抓拍系统已作出工程预算,正在采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