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按下环境整治“快捷键” 跑出创城迎审“加速度”

2018-05-22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2日讯通讯员 方丽)自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以来,岱岳区创城迎审环境综合整治组不等不靠,积极担当创城迎审主力军,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和标准,以市容环境的大提升为己任,以打造示范点为抓手,全力推进辖区内环境综合整治,为创城迎审全面推进、顺利开展助力加速。

  严抓市容市貌促规范。健全完善执法体系,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建立日常巡查、错时巡查和联合执法制度,对易反弹道路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加强日常巡查,对辖区道路开展每天至少4次的日常巡查,对发现的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进行及时治理;开展错时巡查,突出问题导向,针对职责不清、管理不明的区域,组织职能部门于下午4:00后开展联合巡查,有效打击商贩的投机钻营心理;开展联合执法;针对群众反应强烈、影响卫生城市复审的重点难点问题,联合公安特警、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严抓市政设施保安全。根据创城迎审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粥店河、天平河、岱溪河、泮河等相关支流进行现场勘查,及时清理污物,清淤疏浚;对辖区内破损道路、污水管道、人行道板等市政设施进行认真梳理,对查摆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建立台账,实行立档销号制;针对雨季汛期,加强城市河道、低洼路段问题排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治,确保汛期安全。

  严抓环境卫生提质量。督促保洁企业加大辖区内环境卫生治理,做好每天道路普扫及巡回捡拾工作;特别加大对示范道路、示范河道、示范市场的环境卫生整治;每天7:30前完成辖区内道路普扫工作;安排专人对绿化带及人行道板垃圾进行巡回捡拾;对财兴街、货场路、府前街等重点路段采用高压水枪及时冲洗污物;对垃圾桶实行定期冲洗;及时清理因雨水冲刷产生的泥沙及垃圾箱附近的垃圾;及时对停车场杂草进行修剪;对保洁车辆例行保养等。

  通过严抓市容市貌、市政设施和环境卫生问题整改,辖区内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助推创城复审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