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街道大桥村:幸福村里闻花香

2018-05-18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张冰

   

  在泰城西部,有这样一个村庄: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花团锦簇、绿树成荫,主干道两旁的外墙上,新二十四孝文化的漫画生动鲜活,村规民约整齐上墙。村口的文化健身广场簇然一新,三五老人在此休憩,孩童围着广场嬉戏玩耍,每个人脸上都写满笑意......它就是远近闻名的大桥村。

  

  花园乡村 来了就不想离开

  大桥村隶属于天平街道办事处,位于京福高速路泰肥一级路出口西200米处。全村224户,总人口750人。2017年大桥村被评为市级文明村镇。

  大桥村的名字也有些来历。据村民介绍,在村子的中央,有一座桥,人们出行都要经过此桥,桥下有许多的石头,一块块经过河水的洗礼后变得光滑而有形状,长此以往人们便把村庄取名为大桥村。清新秀丽的自然环境备受电影电视剧组青睐,已有两部影片《民兵的儿子》和《她爱上了故乡》在此进行了取景拍摄。

   

  2018年泰安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卫生城市复审,大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宝文同志认真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带领村两委成员,整治环境,扮靓村庄。今年以来,大桥村清淤治理整治河道300多米,硬化路面17000平,共清理空闲地达5000平;此外,为优化环境,大桥村还种植樱花、月季、牡丹等多种花卉数目达2000余株,摆放特色荆轲和柿子树等盆景500多盆;为方便村里老年人健身娱乐,村委自筹资金建设健身广场2处,安装路灯及监控设施50余处,每家每户门口都整齐的放置着分类垃圾桶,切实让大桥村的居民享受到实惠和便捷。如今的大桥村摇身变成了“基础设施完备、环境清新怡人、文明和谐幸福”的美丽乡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村里环境变美了,我们身处其中,人都变得更神清气爽了。”家住大桥村的张大妈称赞道:“俺们村近几年变化太大了,干净整洁的道路、健身广场每天我都带孩子出来玩,现在的政策这么好,邻里之间和睦相处,生活在大桥村真是太幸福了”。

   

  环境变美  邻里和谐 村民更幸福

  田园即花园,家园似公园。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沐浴着乡村的清新,享受着城市配套的便捷,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